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张志宏:中国移动为企业上云提供云管端整体解决方案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7-24 20:07

 C114讯 7月24日消息(张海龙)在今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副总经理张志宏表示,中国移动长期以来一直在深耕云管端的战略,在云端中国中国移动有大量的IDC和云基础设施,建立了大数据分析平台,并且基于云和IDC,以及互联网的基础设施发展了包括教育、医疗、车联网、电子政务等各方面各行业的解决方案。在网络方面,中国移动有遍布全国的CDN网络,有优质的互联网接入能力,另外中国移动也有丰富的传输承载能力。同时,中国移动在终端方面也对各个行业深耕布局,包括智慧教育、智能医疗以及车联网的终端等。中国移动已经形成云管端整体的解决方案。

张志宏:中国移动为企业上云提供云管端整体解决方案

移动云提供超过18类 超过100项产品

张志宏介绍,中国移动长期以来在云计算的基本策略是采用内部试用到外部商用,从发展中国移动内部的私有云到外部公有云向公众提供服务的演进路线。可以说从2007年开始中国移动就开始布局云计算的研发工作,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大云系列产品,同时中国移动开展内部的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内部试点。从2011年开始,中国移动启动了内部私有云的商用部署,到目前为止,中国移动私有云的规模达到了3万台服务器以上,包括中国移动内部的业支、网关以及管理信息系统,大部分应用已经全部迁移到私有云的云里面来运行。通过中国移动长期的通过内部私有云对于中国移动的云计算进行不断地鞭打和测算,中国移动也有信心把中国移动的云计算技术对公众开放。从2014年开始发布了中国移动公有云的平台,也就是移动云,中国移动的移动云已经涵盖了IaaS、PaaS和SaaS三层体系,超过18类,超过100项产品,同时也提供了大量行业的解决方案。

在IaaS层面,中国移动提供了包括云计算、云存储、云网络以及云安全等各种产品。在PaaS层,中国移动提供了云数据库、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以及视频的服务。在SaaS层打造移动云市场,提供一个开放的SaaS应用市场,提升在办公、生产管理、营销管理、安全运营等方面的工作效能。

已在教育、医疗、金融、政府等行业落地

目前,中国移动云管端整体解决方案已在教育、医疗、金融、政府等行业落地。如在教育行业,中国移动通过互联网专线+云的技术提供一些解决方案,中国移动也会帮各个学校免费进行宽带升级,承诺免费升级到百兆的带宽,同时结合网络基础设施的带宽中国移动积极向学校引入校园云的解决方案。

在医疗领域,中国移动也是充分的发挥中国移动的IDC、云存储以及全网网络覆盖的优势,来解决医疗影像云大数据传输和存储的问题。目前,中国移动的医疗影像云已经在湖南、贵州、云南、江苏、辽宁等省广泛的落地和推广,包括建立了像中南大学这种湘雅远程影像中心,河南省医疗影像云、江苏区域影像中心以及贵州区域影像中心的标杆案例。

工业互联网领域,中国移动结合智能的数据网关,包括4G和NB-IoT网络,以及基于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客户建立智能的工厂管理。

在金融领域,中国移动通过私有云和CDN来帮助金融客户。例如,中国移动帮助工商银行建设了IaaS基础设施云,向工行提供了虚拟化平台、OpenStack以及云存储这样的基础软件,和工行自主研发的云管理平台进行结合。目前已经有接近上万台的虚机业务已经运行在这个基础设施云,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融易通、融e联等各种工行的互联网业务都已承载在这朵云中。同时中国移动还通过CDN业务支持了包括建行和邮储银行网络分发业务的发展。

同时中国移动在这些年来具备了丰富的政务云的实施以及运营的管理经验,积累了大量的成功案例,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成功的中标了国务院国家政务云平台,现在这个平台已经开始测试上线了,同时在交通部等各个部委也有非常标杆的行业案例,中国移动的政务云已经覆盖了20多个省份,超过了100多各城市进行部署。

此外,中国移动也是作为工信部百万企业上云行动的合作伙伴,一直在支持百万企业上云。从2017年4月份开始,浙江10万企业上云行动计划拉开了全国企业上运的帷幕,在中国移动也是积极的来配合政府上云的活动,面向浙江的中小企业推广云服务,服务企业上云的总数和标杆案例都居云服务商的首列,中国移动服务了浙江企业上云超过4万家,占据了25%,同时标杆案例27家,占整个的23%。同时中国移动也积极的把在浙江取得的企业上云的成果积极在江苏、河北、山东等不同的省份进行复制。

在帮助企业上云的过程中,中国移动也非常关注把中国移动传统的业务和云计算的技术相结合,为企业提供更方便、更低成本的服务,比如说中国移动把中国移动的传统专线业务和云进行结合,来落实提速降费,降低企业上云的成本,在这里面中国移动把通过专线+云提供的混合云方案,满足包括港华燃气、华仁制药等企业的需求。同时,借助物联网的能力面向行业提供物联网+云的服务。同时中国移动也是提供流量+云的方式,通过流量统付的创新业务模型,支持新华社现场云的平台,支持一线记者进行各种新闻采访稿件、图片、视频的存储和发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