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浪潮袁谊生:工业互联网助企业数字化转型需具备三大核心能力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7-25 16:25

C114讯 7月25日消息(安迪)在“第十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浪潮集团执行总裁、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袁谊生发表了题为“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的演讲。

袁谊生认为,利用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具备三大核心能力:一是懂得先进制造业的能力;二是做过企业信息化的服务能力;三是公有云平台支撑能力。

数字化转型的过程,就是利用新兴技术,结合企业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把在计算机上展现的物理世界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的技术展现的数据进行加工、处理,形成新的一些功能,最终为企业实现新增价值。

其中,云计算现在已经从传统的游戏、社交、电商领域开始向政府、健康、医疗、教育、电力、政务、社会治理、便民服务、企业市场开始深入。其中,工业互联网加快了云计算在企业市场的应用和普及。

在袁谊生看来,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工业互联网起到一个很核心的作用,其定位是提升企业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和应用水平,工业互联网是在大型企业首先进行应用和创新,得到很多应用创新的成果。从作用而言,工业互联网就是数字化应用的成果,承载整个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成果,同时也支撑这些成果的开发,包括承载平台、开发平台、服务平台,要把成果推向更多的企业为其提供服务。

“与传统的消费互联网相比,工业互联网首先要解决边缘云的问题。”袁谊生指出,对现场生产的设备、产品进行改造,首先要通过IoT技术连接,能把这些设备的数据通过工业网端,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传递到云数据中心,但在边缘需要自动化控制的要进行现场控制。例如自动驾驶,并不是说把所有的数据和所有现场指挥驾驶的数据都放在云端,汽车里面一定要有一个计算能力才能及时处理,只是将场景的数据放到云端,形成边缘云和云上的能力结合,

袁谊生认为,利用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需要具备三大核心能力:第一,懂得先进制造业,要了解制造业应该怎么做,要有先进制造业模式的经验,自己要有工厂知道怎么改造;第二,做过企业信息化的服务能力,不光自己改造好,还要把改造成果给更多的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第三,公有云平台支撑能力。

据袁谊生介绍,浪潮自己有高端制造工厂,通过该工厂生产成本降低了15%,整个产能提升了4倍,运营交付周期从15天缩短到5到7天,产品合格率大于99.6%,服务及时率提升了40%,整体运营成本降低了4%,取得了很好的一些成果。而在将企业自身的数字化服务能力向外传递方面,浪潮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现在能够跨行业,覆盖九大行业、七大领域,基于浪潮服务于大客户的经验,非常了解企业需要用信息化来做什么,同时在数字化的过程中有工厂改造的经验,给大家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包括为小微企业、小型企业到中型、大型企业全方位的覆盖,把企业信息化变成数字化的过程。此外,浪潮有七大公有云核心节点,有良好的支撑才能给大家做好服务。

“浪潮在推动工业互联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过程中,愿意和众多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努力。”袁谊生表示,希望通过我们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实体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