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行业一周丨B2B/企业服务动态盘点(07.011-07.15) 慧财税完成两千万天使+种子轮融资,实现企业财税“五个一” GGV副总裁李浩军:不要错过2018年Q4小程序爆发 峰瑞资本李丰:2B领域创业有机会,但得避开几个坑 相比小米、拼多多冲刺IPO,企业服务公司上市耐心好似万米长跑 为什么中国的To B企业都活得这么惨? 数据分析的三大时间轴:过去、现在和未来_TOM商业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行业一周丨B2B/企业服务动态盘点(07.011-07.15) 慧财税完成两千万天使+种子轮融资,实现企业财税“五个一” GGV副总裁李浩军:不要错过2018年Q4小程序爆发 峰瑞资本李丰:2B领域创业有机会,但得避开几个坑 相比小米、拼多多冲刺IPO,企业服务公司上市耐心好似万米长跑 为什么中国的To B企业都活得这么惨? 数据分析的三大时间轴:过去、现在和未来

2018-07-15 13:50 亿欧网   

 

行业一周丨B2B/企业服务动态盘点(07.011-07.15) 慧财税完成两千万天使+种子轮融资,实现企业财税“五个一” GGV副总裁李浩军:不要错过2018年Q4小程序爆发 峰瑞资本李丰:2B领域创业有机会,但得避开几个坑 相比小米、拼多多冲刺IPO,企业服务公司上市耐心好似万米长跑 为什么中国的To B企业都活得这么惨? 数据分析的三大时间轴:过去、现在和未来

融资:

网络信息安全公司长亭科技宣布获得亿级B轮融资,投资方为经纬中国。

业灵活用工解决方案服务平台“兼职猫”获得1.6亿元C轮融资。

慧财税完成两千万天使+种子轮融资,实现企业财税“五个一”

互联网农业知识服务平台天天学农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

小程序服务商凸赞获Pre-A轮千万元融资

优客工场宣布3亿元并购workingdom

科锐国际收购英国招聘公司Investigo

中睿天下完成华创资本领投8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搜石网获源渡创投领投数千万元A轮融资

众签已完成7000万元A1轮融资,由清志杰资本领投消息:

【IDC发布2017年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报告】最新发布的中国公有云服务市场半年度跟踪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公有云服务整体市场规模(IaaS/PaaS/SaaS)首次超过40亿美金,其中IaaS市场再创新高,增速达到72%。其中,阿里云继续保持市场领军位置,全年市场份额相比去年进一步提升,达到45.5%;腾讯云稳居第二,市场份额突破10% ;中国电信排名第三,同比增长约51%;位居第四的金山云,实现同比增长82%;AWS在2017年增长强劲,首次进入IaaS市场前五位(详见下图)。

【阿里云和西门子签署战略合作】7月9日,西门子与阿里云在柏林签署备忘录,将携手共同推进中国工业物联网的发展。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飒(JoeKaeser)与阿里云总裁胡晓明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发挥各自的技术和行业优势,打造领先的物联网平台,以支持“工业4.0”、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等以工业互联网驱动的战略举措。

【Salesforce将爱因斯坦机器人添加到旗下的客户服务云平台】Salesforce一直在利用服务云平台爱因斯坦机器人(Einstein Bots)构建旗下的通用软件即服务产品组合。而Service Cloud是客户服务专业人员在销售完成后提供支持服务的一款软件。服务云部门是仅次于Salesforce旗舰产品Sales Cloud平台的第二大盈利业务。人物观点

GGV副总裁李浩军:不要错过2018年Q4小程序爆发

相对于传统APP来说,小程序具有这些优点:无需下载、体验度接近原生、背靠微信巨大流量、开发维护成本低、开发效率极高。但同时,小程序的短板也很明显:无法承载大应用、留存困难/没有留存的概念、入口过深、无法推送、传播困难(转发朋友圈等功能受限)。

这其中,低频且使用简单的三类APP最容易被替代:

1)工具型产品:计算器、万年历、天气工具等。

2)特定场景/线下服务领域 :餐饮(如星巴克、肯德基)、零售/超市、医院、公交等。

3)O2O领域:携程、美团外卖、饿了么、滴滴、摩拜、ofo、猫眼等。

峰瑞资本李丰:2B领域创业有机会,但得避开几个坑

最大的争议点是:中国企业的IT服务付费习惯和意识都没有建立。

当时我支持2B的原因是,首先,从人口结构变化来分析,80到85后这一批人三四年以前,大概在2012年、2013年这个节点上,他们刚刚开始变成30岁左右的人。他们刚刚成为中小企业的中高层。这些人是中国最早的一批互联网原生代,中国第一代的互联网原住民。他们从中学就开始接触和使用互联网,到了30岁后在工作上也变成了中小企业的管理人员,他们会把管理和工作习惯互联网化。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开始重视企业级服务。

从企业服务的结果来看,对象分成面向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和大企业,其次是面向前台、中台还是后台的服务。各自有各自的发展规律。解决问题的方法,有的是开源,有的是节流。不同维度会产生不同的商业机会。

另外就是整个基础设施的变化。两年多以前开始,基础设施开始激烈竞争,云平台和往上的云应用级平台,在企业尤其是互联网相关企业中快速推进。各种服务和应用都开始转移到云端。这是看待企业服务这个投资方向的几个逻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