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Q2继续排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荣耀出货量占比过半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7-26 18:09

 

C114讯 7月26日消息(安迪)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的市场研究报告显示,与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降相比,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2018年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出现了反弹、出货量重新回到1亿部以上。

2018年第二季度,排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前五的厂商分别是:华为(27%)、OPPO(21%)、vivo(20%)、小米(14%)、苹果(8%)。

华为Q2继续排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荣耀出货量占比过半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第二季度华为手机迎来创纪录增长,华为打破了国产手机出货量最高纪录(多年来第二季度首次实现本土出货量2850万台),市场份额增至27%,这也是自2011年第二季度以来中国智能手机厂商所占据的最大市场份额。

华为Q2继续排名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荣耀出货量占比过半

同时值得关注的是,在华为今年Q2的总出货量中,其试水互联网手机市场的子品牌荣耀系列手机的出货量占据华为总出货量超过一半,占比达55%,一年前占比才33%。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今年初举行的“小米公司2018年会”上,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就曾表示,“2017年小米突破千亿营收,手机销量大逆转,全球化突飞猛进,全球设计金奖大满贯!2018新征程,小米将狠抓品质和创新,全球市场开疆拓土;同时国内市场已全面反击,小米的目标是10个季度内重回中国市场第一!”

可见,华为已经成为小米希望尽快超越的对手。但从今年二季度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来看,华为的份额几乎两倍于小米,看来港股上市之后的小米若想超越华为还有很多路要走。

今年以来,华为依然高歌猛进,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近日透露,截至7月18日,华为手机2018年全球发货量已经突破1亿台,今年全年销量将挑战2亿大关。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