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云目标成为“GOOD”云:四大特质迎接数据驱动的时代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7-26 21:39

 C114讯 7月26日消息(安迪)在“第十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刘子豪发表了题为“技术无界 零售创新”的演讲。刘子豪表示,“GOOD”就是京东云的文化,我们希望京东云不只是成为一朵云,而是成为“GOOD”云。

在刘子豪看来,接下来云计算将会迎来数据驱动的时代,谁有数据谁就是王,未来会有很多有意思的场景值得探索,例如智能城市、智能供应链、物联网等。

智能城市场景方面,刘子豪认为,在智能城市中数据将会改变我们的很多行为,不单单是改变城市居民的生活行为、商家的行为等等。2017年京东云在智能城市方面大约有七个城市云落地,2018年还会在更多城市落地,逐步将京东的基础云计算能力、基于云计算的AI、大数据以及场景方面的能力也带进去,从而盘活数据。

智能供应链方面,目前在京东平台上每年有上万亿的商品在交易和流动,之前每一个商品在流通环节中都有很多复杂的过程,从最开始的创意、设计、研发到中间的推广、上架、消费、付款、配送,再到最后的服务。例如在补货方面,京东要控制进货的节奏,让消费者需求得到满足,以前这只能依靠非常有经验的买手来预测某个区域会消费多少产品,然后通过人订货、控制库存、让消费者享受库存,今天京东已经实现了智能补货,通过AI的算法,用计算机解放人的双手。

根据最新的专业第三方机构评测,2017年京东云第三季度已经被列为卓越表现,刘子豪认为这些都说明京东云在快速增长,京东云堪称是增长最快的一朵云。

“京东云有四个特质:第一个是成长,快速的增长;第二个是优化,我们希望不单单是优化自己的用户体验,同时通过京东云的技术优化我们合作伙伴的商业模式以及他们的结构;第三个是开放,云计算是一个大的生态,环节特别多,没有一家公司能够全部做下来,我们秉持开放的心态期待和各位伙伴合作;第四个是数据,京东2017年有超过3个亿的活跃用户,拥有大量的数据资产,让我们知道如何更好的服务客户,我们希望做数据驱动的公司。”刘子豪表示,把这四个词加起来,“GOOD”就是京东云的文化,我们希望京东云不只是成为一朵云,而是成为“GOOD”云。

据了解,京东云的“GOOD”文化包括四大特质:G= Growth Mindset(成长心态);O=Obsessed with Customers(拥抱客户);O=Open Source + Open Minded(开源包容);D=Data Driven(数据驱动)。

“生态方面,京东云生态做的不单单是浅层次的商业,更多是深度的生态,即生态链矩阵,其中最高的是生态战略合作伙伴打造京东云的生态链,同时从生态链企业出发会辐射成千上万的伙伴。”刘子豪称,无论是做自营还是精英的合作方式,从深到浅,从商业模式到产品合作,各种合作模式在京东云生态中都可以。

目前,京东集团拥有物流、电商、金融、技术。刘子豪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承着开放、合作、共赢的态度,将京东云作为京东平台技术输出的窗口,期待和各位携手共赢未来。接下来京东将进入技术驱动、赋能开放的时代,有你有我,大家一起携手共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