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藏格控股拟280亿收购巨龙铜业100%股权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15 19:3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7月15日晚间,藏格控股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作价280亿收购巨龙铜业100%股权。

据预案显示,藏格控股拟向藏格投资、中胜矿业、盛源矿业、大普工贸、汇百弘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巨龙铜业100%股权。以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预估值为基础,经交易各方初步协商,巨龙铜业100%股权暂作价为280亿元。藏格控股计划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亿元,募集配套资金拟用于驱龙铜矿建设和支付中介机构相关费用。

在交易对方中,藏格投资为藏格控股的控股股东,中胜矿业是藏格控股实际控制人肖永明近亲属控制的公司。根据藏格投资与中胜矿业签署的《一致行动人协议》,藏格投资与中胜矿业构成一致行动人,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交易完成后,藏格控股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因此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据了解,巨龙铜业设立于2006年12月14日,公司主营业务为铜金属矿的勘探、采选和销售,财务数据显示,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1—6月,巨龙铜业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71.78亿元、88.28亿元和100亿元,对应的净利润约为-1.32亿元、-1.55亿元和-9523.78万元。

在此次交易前,藏格控股是一家以青海省察尔汗盐湖钾盐资源为依托的资源型钾肥生产企业,从事氯化钾的生产和销售。重组实施完成后,巨龙铜业将成为藏格控股全资子公司。据预案显示,目前巨龙铜业下属三个矿区分别为驱龙铜多金属矿、荣木错拉铜矿和知不拉铜多金属矿。藏格控股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增加铜金属矿的勘探、采选和销售的业务,上市公司业务范围得到扩大,从而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