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能天气预报了解一下 百度云ABC助力重庆气象智慧升级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7-28 15:48

品途商业评论讯 7月26日,“百度-重庆市气象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渝举行,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百度副总裁、百度云总经理尹世明签署协议并致辞。基于百度云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双方将合力打造重庆国际领先的气象AI深度学习平台,建立气象云资源中心,深度开发智慧气象应用,加速重庆气象大数据智能化等智慧气象发展,推进人工智能等技术在气象领域落地。

智能天气预报了解一下 百度云ABC助力重庆气象智慧升级

百度云助力重庆建设“智慧气象”天气预报更精准

基于ABC三位一体的战略和技术积累,百度云联手重庆气象局,打造国际领先的气象AI深度学习平台,为智慧气象和智能预报提供技术和平台支撑;在大数据和云计算上,百度提供公有云资源服务,协助气象数据上云,建立气象云资源中心,提升重庆的气象数据处理、计算、分析能力。

“大数据智能化已经成为重庆经济发展的大势所趋!”重庆市气象局局长顾建峰表示,“重庆市气象局与百度的合作,融入了时代发展的潮流,契合了重庆发展大数据智能化的重要战略。”战略高屋建瓴,战术按部就班。百度云将联手重庆气象局分三个阶段落实“智慧气象”建设:第一阶段,搭建百度AI及大数据的智能预报基础平台;第二阶段,深度打造智能预报系统,覆盖短临、短期以及气候预测等,并开展大数据底层数据平台的重构;第三阶段,开发智慧气象领域实际应用,完善智慧气象相关业务系统以及大数据平台的重构。

百度副总裁、百度云总经理尹世明表示,百度将积极应用人工智能(AI)、大数据(Big Data)和云计算(Cloud Computing ) “ABC”三位一体技术,助力重庆智慧气象发展,推进气象业务和服务革新。目前,第一阶段已先期启动。重庆市气象局将基于气象大数据,借助百度深度学习、图像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开展如:采用卷积神经网络方法训练历史雷达回波数据,预测未来0-2h内的6min分辨率的雷达回波演变;利用深度学习技术结合回归统计等方法,预测未来0-2h内10min分辨率的定量降水预报;采用可变形卷积网络目标检测算法,建立强天气分类识别模型,实现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和雷电的客观识别;结合回波演变产品,进行强天气分类预报等工作。人工智能气象预测方法具有数据处理能力更强、预报更新更及时、预报结果更精准等特点,并可通过自身算法自主学习迭代,提高准确率。百度强大的AI技术能力无疑将提高重庆气象预报精准度,推进“智慧气象”建设。

百度云ABC生态 推动气象服务与各行业智慧融合

气象服务事关国计民生,在全球气候变暖、极端天气多发的大背景下,经济生活中的不少行业如农业、交通、旅游、销售、保险等,无一例外与天气的变化息息相关。随之而来的则是各个行业和业务场景对于个性化气象服务的巨大需求。

经过多年的积淀,重庆市气象局已具备发展智慧气象的条件,气象预报预测水平位居全国上游,智能化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成为政府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枢纽,正着力推动气象大数据平台、高分辨率数值天气预报系统、高时空分辨率智能预报系统等在内的智慧气象“一平台六系统”建设。

百度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拥有先进的大数据收集分析应用、强大的深度学习及人工智能开发技术。百度云ABC生态可以帮助气象服务新视野,通过对各行业、分众人群气象需求的准确对接,在垂直领域中提供更为精准、更个性化的服务;另一方面百度大数据生态也有助于突破行业数据壁垒,真正做到数据共享,更大地实现气象大数据的价值,从而更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为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

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为重庆发展智慧气象提供更多解决方案、为政府提供更加精准的决策气象服务、为各个行业提供更切合需求的生产气象服务、为广大公众提供更加美好的生活气象服务,利用“百度力量”布局重庆“智慧气象”建设。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