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城控股拟9.73亿元收购江苏新启 标的系实控人王振华旗下公司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7 21:0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7月27日晚间,新城控股(601155)发布的收购股权暨关联交易公告显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雅聚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聚置业”)拟以约9.73亿元收购江苏新启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新启”)的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江苏新启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需要指出的是,此次拟购标的为新城控股实控人王振华旗下公司。

公告显示,雅聚置业拟以约9.73亿元收购江苏新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实业”)及江苏新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城创投”)共同持有的江苏新启100%股权。其中,向新城实业支付约6.81亿元收购其持有的江苏新启70%股权,向新城创投支付约2.92亿元收购其持有的江苏新启30%股权。

而新城实业及新城创投均为新城控股实际控制人王振华所控制的企业,为新城控股的关联法人,所以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江苏新启的经营范围包括产业投资,投资管理,投资咨询,资产管理等。公告显示,江苏新启为持股型公司,其现持有江苏江南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49%股权;江苏镇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9.99%股权。财务数据显示,江苏新启在2017年实现净利润约为112.24万元,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为976.36万元。

据悉,新城控股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与销售,经营模式以自主开发销售为主,公司住宅地产开发业务的主要产品为各类商品住宅,包括中高层住宅、低密度的多层住宅与别墅等。根据新城控股披露的2017年年报显示,在报告期内,公司战略性进驻成都、重庆、西安、郑州等二线城市。而对于此次关联交易的目的以及对公司的影响,新城控股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江苏新启持有银行股权,这将有助于未来融资工作开展。

根据新城控股最新披露的财务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新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1.79亿元,同比上涨154%;当期对应实现归属净利润约为3.6亿元,同比上涨753%。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