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续五日涨停 天成控股7月30日起停牌核查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8 15:4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已连续5日涨停的天成控股(600112),7月27日晚间发布的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票存在炒作风险。同时,天成控股披露称公司股票7月30日起停牌核查。

交易行情显示,天成控股近5个交易日连续涨停,截至7月27日收盘,公司股价报收4.94元/股。天成控股表示,公司股票近期股价波动幅度较大,存在炒作风险。据了解,天成控股主营业务为电气设备制造,主要产品为高、中压电气设备。

天成控股指出,近年来因电力投入下降,市场竞争加剧,公司2017年度电气主营业务收入约为5.55亿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16%。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连续六年均为负值,公司债务负担较重,财务费用较高。截止2017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58.53%,有息负债总额约为11.36亿元,财务费用为9087.44万元(其中利息支出为8600.34万元),财务费用相比上年增加50.95%。

此外,天成控股表示,截止目前,公司控股股东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河集团”)所质押的公司股票占银河集团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100%,质押比例较高。若因股价下跌出现平仓风险。

天成控股还提示风险称,在今年1月公司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对公司2016年年度业绩预告与年度报告业绩披露差异进行立案调查。截止目前,证监会对公司的调查尚在进行中,如公司因立案调查事项被证监会最终认定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的风险。

最后,天成控股表示,截至公告日,公司静态市盈率为115.77,滚动市盈率为-27.34。公司静态市盈率水平已显著高于电气行业静态市盈率,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