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拥有5000万注册用户的脉脉,要做新经济的未来俱乐部

商业 亿欧网 2018-08-08 19:23

 

拥有5000万注册用户的脉脉,要做新经济的未来俱乐部

职场社交产品脉脉在过去5年的发展中,以“人脉拓展+实名社交+职业认证”的模式在市场中快速发展。但关于脉脉未来发展方向,很多人并不清楚。在今天举行的“2018脉脉赋能大会”上,脉脉创始人兼CEO林凡向外界传达了脉脉的下一步发展方向。

今天脉脉的产品勉强达到及格线60分。”林凡首先对脉脉的产品进行了打分,在他看来脉脉解决了职场人核心的基础需求,比如职业品牌形象打造、人脉的链接,或者跟行业内的人士做沟通和交流。但是脉脉如何释放出人脉的效果,人脉的价值,这是脉脉未来要在产品层面解决的问题。在林凡看来,拥有5000万注册会员的脉脉仅仅进化出了初级形态。

未来脉脉的产品形态或者说希望实现的梦想是什么?林凡为脉脉构建了三层次的发展方向:脉脉梦想第一个层次是为每个个体提供职场成长的方法论;第二个层次事情是赋能企业,通过帮助企业中的每一个员工能够成就自己的职业梦想,促进企业发展。第三个层面是赋能社会。

在帮助每个人去成就职业梦想这一核心任务方面,脉脉从年初开始构建人才的广告或者服务。目前从人才的盘点,人才的招聘、企业品牌的建设到员工文化的建设,脉脉可以给到企业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未来脉脉也会投资一些企业效率系统,当然现在还不方便公开。”在大会现场,林凡也提到脉脉会通过投资去布局企业效率系统,在人和产品两方面帮助企业发展。

脉脉为社会发展做贡献也有一些案例,林凡提到今年海南的地方政府找到脉脉,希望能够通过脉脉找到在北京工作的海南籍研发和产品人才,定向发布独特的政策,吸引这些人才回家乡发展。“脉脉今天已经在全国七个城市已经分公司。脉脉产品的特点能够帮助各个地方、各个城市的发展。”

脉脉在发展过程中,也不断通过经验迭代发展模式。“在2012年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多米音乐的副总裁开会,今天他是映客的创始人,前段时间映客在香港挂牌上市。”林凡提到脉脉要伴随职场人士的成长,伴随更多的“映客创始人”从0到1成长。因此2017年4月,脉脉针对企业家群体成立了脉脉企业家俱乐部;2018年5月,服务企业高管级别以上用户的CXO俱乐部上线。

“未来每个人都可能是未来的企业家,希望我们的俱乐部能够陪伴大家在未来的五年到十年里面有一个更大的发展,成为独角兽企业负责人。”也是基于这样的一个考虑,2018年8月8日,企业家俱乐部与CXO俱乐部合并,成立面向新经济的“未来俱乐部”。

“未来俱乐部”相比脉脉此前的会员产品有何区别?或者说如何帮助职场人成长?脉脉联合创始人、未来俱乐部CEO张伟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未来俱乐部”的作用:

第一个词是“动能”。企业发展或者在实际的经营当中一定需要非常多的资源,非常多的碰撞,脉脉有这样的人脉为大家所用,脉脉希望通过未来俱乐部创造这样的一个机会,让更多人帮助职场人一起去获得这个能量。

第二个是效能,脉脉要提高职场交互效能,可能其他的渠道也可以找到需要的人,但是可能时间非常长。“未来俱乐部”的目的是大家加入俱乐部之后,这个效能变得高速,把这个路径缩到最短。

第三是智能,更多的是关于认知的问题,在职场人做一个新的转型或者说在做一个新的经济领域创业里面,一定会碰到非常多的问题,会需要认知的迭代。脉脉希望通过未来俱乐部的授课等形式,帮助职场人在认知上面获得一次提升。

最后是声能,脉脉现在已经是中国顶级的职场人平台,也是一个非常大的职场人的媒体,脉脉有非常多的机会帮助企业扩大声量。脉脉从这四个方面为会员提供多方位的赋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