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浪潮集团副总裁孙业志谈转型:致力于成为'云+数'的新型互联网企业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9-02 20:21

 C114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凡褐)8月31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和信息服务交易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在其举行的中国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表示,如今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等技术日新月异,从业者处在风口,企业家感到迷茫,用户也眼花缭乱。

而计算可以分为关键计算、高性能计算、云计算、AI计算、边缘计算及量子计算。对于云计算,国外有Amazon、Azure和谷歌等,国内有阿里云、腾讯云等,如今计算力已成为新型的生产力。

云计算、大数据

在国家卫健委、山东省政府的支持下,济南市政府授权浪潮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试点。浪潮目前也在进一步加强与政府及合作伙伴的合作,努力满足用户的需求。孙丕恕表示,'预测三年之后,一定会出现大数据交易商。'

潮集团副总裁孙业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成熟的底层平台工具,围绕'云、数据'能够提供很多服务支撑,为开发者提供基础设施。浪潮也与政府达成了良好的关系,同时致力于与合作伙伴共创双赢的生态系统。另外,浪潮也在加大对无锡的投资力度,从而建成大数据板块的基地。未来预计把研发中心设于南京,主要发展健康医疗、量子计算领域。

孙业志认为,目前有联通、移动、电信三大运营商,数字经济会推动新型运营商-云服务运营商、大数据运营商、智慧城市运营商的出现。浪潮也在促成新型运营商方面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浪潮集团副总裁孙业志谈转型:致力于成为'云+数'的新型互联网企业

区块链

区块链如今非常热门,孙丕恕认为,'对于浪潮,第一是生产,把生产、流通等联结在一起,我们希望大力推动质量链。'质量链是由浪潮集团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联手打造的质量提升公共服务平台,也可以说是采用区块链技术构建的一个融合企业、政府、检测机构、金融机构、消费者等多方参与的质量提升生态体系。对于已上链企业产品,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一键快速查询产品的原材料、生产、流通等各环节的质量信息,真正帮助广大消费者选的舒心,买的放心,用的安心。

智慧城市

孙业志谈到,对于智慧城市在市民维度的表现,浪潮致力于各种便民服务,譬如使市民通过手机客户端就可以轻松办理以往必须去实地窗口才能解决的事情。

而在中小企业维度,浪潮使中小企业通过便捷的通道完成贷款。

在政府层面,政府各部门可以通过浪潮支持的平台看到城市真实的运行情况,从而建立高效的运营管理中心。

企业转型

孙丕恕表示,全球范围内服务器应用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美国、中国和日本。孙业志向笔者表示,'服务器是浪潮看家的本事,而浪潮集团是一个比较大的体系,服务器只是一块核心业务。去年浪潮做了800多亿业务,服务器只占了300多亿,软件占200亿,浪潮今后的努力方向是成为一个'云+数'的新型互联网企业。不仅给用户提供一个设备,而是结合云、数据、包括智慧城市方案等形成服务为主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