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雄安联通李福昌:5G+AI促进运营商智能运营和智能服务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8-31 21:39

C114讯 8月31日消息(安迪)在“2018 5G网络创新研讨会”上,中国联通雄安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福昌表示,5G+AI对运营商的意义在于:智能运营+智能服务。

雄安联通李福昌:5G+AI促进运营商智能运营和智能服务

中国联通雄安分公司副总经理 李福昌

5G通过其技术本身具备的大连接、超宽带、低时延等能力特点,开启万物互联新时代。5G+AI,扩展了AI的应用范围,使得世界上每一个通过5G互联的物体都能智能起来。

5G+AI,泛在连接驱动泛在智能。其中,泛在连接产生的海量数据,使得研究人员重新思考机器学习中“泛化性”、“全局最优”等问题,为人工智能的兴起提供了计算数据基础。

李福昌认为,5G+AI对运营商的意义在于促进智能运营和智能服务。

“智能运营是强基之本。”李福昌指出,5G时代的网络运营运维挑战将是全方位的,传统的依靠专家经验为主的运维模式与网络的复杂性之间正逐渐形成较大差距,自动化、智能化的网络运营运维能力将成为5G时代电信网络运营的刚需。

“运营商内部AI应用不再纸上谈兵,而是更加注重真实场景应用落地,在智能运营领域应用突出智能运维和智能客服、智能计费等。人工智能有助于帮助运营商应对结构化挑战,实现竞争力提升、成本结构优化、复杂网络自治。”

智能服务方面,通过AI技术的应用促使服务智能化,特别是基于5G的三大应用场景提供智慧城市管理、智能工厂、智慧农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自动驾驶等新业态。目前,联通在5G+AI方面已经展开了一些应用试点,包括智能客服、远程驾驶、白洋淀VR体验式旅游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