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全球CEO Carrie:国际化创新驱动健康管理服务升级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8-09 14:39

 

2018年8-9日,品途集团举办的2018·NBI夏季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主题是“与创新节律同步”,旨在探讨商业领域的发展规划和创新趋势,并持续关注科技前沿、零售消费、泛文娱、大健康、教育、旅游等10大领域,品途集团希望通过峰会的交流与合作,让创新“更有价值 ”、“更易触达”、“更有用”。

在8日主会场中,中国电商委主任兼秘书长苏军、微软中国CTO韦青、阿里巴巴集团新零售研究中心主任崔瀚文等嘉宾,就产业创新等发表主题演讲。

分会场中,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全时创始人兼CEO陈学军、Boss直聘创始人兼CEO赵鹏、《吐槽大会》卡司、笑友文化CEO史炎等嘉宾,分别发表了关于消费零售、企业服务、消费、文娱创新等领域的主题演讲。

在9日关于《新政策环境下的大健康创新》的医疗创新专场中,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全球CEO Carrie发表了题为《国际化创新驱动健康管理服务升级》的主题演讲,她认为:全球都处于慢性病井喷的趋势,大概有80%的疾病死亡原因是由慢性病造成的,这些都是由于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

以下内容经品途商业评论精编整理:

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全球CEO Carrie:国际化创新驱动健康管理服务升级

 

大家好,我是加拿大一所综合医院的院长,我将分享加拿大在慢性病上积累的管理方案。

慢性病背景介绍

不管是中国还是加拿大,全球都处于慢性病井喷的趋势。由于全球老龄化越来越明显,全球范围内大概有80%的疾病死亡原因是由慢性病造成的,在中国这个数字已经达到了85%。这些都是由于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主要有四个方面,烟草的使用,不良的饮食结构,缺乏锻炼和过量饮酒。

根据中国的慢性病图谱,可以看到3亿人吸烟,2.5亿人有高血压,有2亿的肥胖和超重人群,1亿的糖尿病患者和血糖异常人群, 1亿的慢阻肺患者,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究其慢性病的成因,无外乎与生活方式息息相关的几个习惯。第一,肥胖、超重,就是体重管理不达标。第二,吸烟。第三,过量油脂,高盐饮食。

加拿大管理中心对慢性病的认知

加拿大管理中心20多年前就已经将生活方式处方融入慢性病的管理和干预,通过经验的不断积累,模型不断完善、服务不断升级,终于总结出一个成功的模型,可以输出到中国乃至世界各地。5个健康方式的处方,即五项基本原则。第一,保持每天至少30分钟以上的锻炼;第二,控制体重指数在25以下;第三,营养方面,要以谷物、蔬菜为主;第四,不要吸烟;第五,进行良好的压力管理。通过这五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可以将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代谢疾病的风险降到80%以下。

虽然这五个常识很起来看简单,但是基于美国心脏病协会调研发现,只有5%的人群严格遵循了这五个健康生活方式。也就是我们的社会、健康教育体系,基本的健康常识,使人群不能良好贯彻这五个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我们不仅弥补了整个医疗体系服务的缺失环节,也就是生活医学这方面,同时也满足了市场的需求。根据调查只有15%的有商业健身的需求,有85%的人群需要更为严谨循证医学健身的服务。我们当时填补了这样一个市场空白。我们为我们省的人群降低了12万磅的体重,也节省了医疗体系的支出。通过这个机构的设立,我看到病患的满意度提升了,住院的流程率大大降低了,对于慢性病的全流程管理也更加得心应手。

未来在中国的发展战略

进入中国以后,我们借助互联网的手段,将在线健康管理和线下健康管理有效结合,更好地服务更多的人群,未来打造成线上线下健康服务的闭环。在提高健康管理服务中,健康管理的服务质量和医学核心是最为重要的,所以进入中国后,和加拿大各大院校、中国各大公立医院,包括311、协和在科研方面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未来我们在中国的发展战略,是将加拿大先进的线下慢病干预和健康服务,和妙健康在线健康管理平台结合,以有效的跟踪和技术支撑,把我们所有线下处方电子化,并实时跟踪,以保证所有接受服务的客户的效果。

我们的线下活动有很多,比如有会员的健康管理服务,包括健康评估、风险筛查以及精准饮食处方的出具;还有针对多项慢性病、糖尿病、高血压、慢病肾脏、慢阻肺等疾病,都有康复服务。其次我们还有减重门诊、儿童康复项目等等。我们的计划是三年内在中国的15家城市,开100家加拿大健康管理中心的线下中心,同时会持续跟中国的学术、政府机构继续进行科研研究、政策等方面的合作。

最后我们成功要素最重要的一点是得到了中加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去年12月份,加拿大的总理来到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时候,我伴随他作为加拿大的中央卫生合作的杰出代表,接受了李克强总理的接见。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