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证监会:探索制定差异化的发行上市条件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01 11: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8月31日,根据证监会官网显示,关于对政协《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 建设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提案》,证监会回函表示,目前我国资本市场存在结构不够合理,各层次市场定位不够明确。下一步,将统筹股票市场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市场定位和功能分工。

证监会表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形成了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的多层次市场布局,证券融资额、交易额等指标位居世界前列,股票、债券、基金、资产支持证券、期货期权等产品门类基本齐备。截至2018年6月底,主板市场共1907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约36.7万亿元;中小板911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约8.9万亿元;创业板729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约4.9万亿元。新三板挂牌企业共11243家,总股本合计约6590亿股。截至2018年5月底,区域性股权市场现已建立39家市场,挂牌企业约2.59万家。

下一步,证监会将做大做强主板市场,坚持主板蓝筹板块的定位,深化创业板改革,探索制定差异化的发行上市条件,增强对创新创业企业的包容性。坚持新三板主要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服务的市场定位,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安排。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