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吐槽大会》卡司、笑友文化CEO史炎:幽默是性感新刚需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8-11 11:17

2018年8月8日-9日,品途集团举办的2018·NBI夏季创新峰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峰会主题是“与创新节律同步”,旨在探讨商业领域的发展规划和创新趋势,并持续关注科技前沿、零售消费、泛文娱、大健康、教育、旅游等10大领域,品途集团希望通过峰会的交流与合作,让创新“更有价值”、“更易触达”、“更有用”。

在8日主会场中,中国电商委主任兼秘书长苏军、微软中国CTO韦青、阿里巴巴集团新零售研究中心主任崔瀚文等嘉宾,就产业创新等发表主题演讲。

分会场中,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全时创始人兼CEO陈学军、Boss直聘创始人兼CEO赵鹏、《吐槽大会》卡司、笑友文化CEO史炎等嘉宾,分别发表了关于消费零售、企业服务、消费、文娱创新等领域的主题演讲。

9日关于《内容大爆发下的文娱产业升级》的文娱创新专场中,《吐槽大会》卡司、笑友文化CEO史炎发表了题为《幽默是性感新刚需》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每个人都需要幽默的精神来去平衡现实、梦想之间的落差,同时,幽默应该是一个生活方式或者生活精神。

《吐槽大会》卡司、笑友文化CEO史炎:幽默是性感新刚需

 

以下内容经品途商业评论精编整理:

谢谢大家!首先需要花更多的时间让大家感受到什么是幽默,幽默是来自于我们真实的生活的。大家对我们的行业也不太熟悉,为什么喜剧脱口秀在未来有更大的发展?我们认为是基于幽默是一种刚需,而且是一种很性感的刚需。

《噗嗤》是我们线下演出以及新人培训的品牌,大家平日看到的节目是冰山一角,但是中国喜剧脱口秀的发展还有很大一块在下面大家没有看到,先花很多时间为大家介绍下这部分内容。因为很多人知道我们是做《吐槽大会》的,就会说你们的演讲一定特别幽默,其实并不是,因为分析幽默这件事本身是很无聊的。

我对幽默的定义,或者我们团队对幽默的理解,是我最喜欢的林语堂在他《生活的艺术里面》写过一句话,现实+梦想+幽默=智慧。每个人都有现实,也都有梦想,哪怕是很小的梦想,但是现实和梦想一定会有落差的,如果你没有幽默的精神去平衡这个落差,你可能抑郁了。所以我们有这么一个理念,幽默的人在自然选择的过程中是有一些优势的,所以应该是植根于我们体内本身就有的东西。每个人都需要幽默的精神来去平衡现实、梦想之间的落差,这是我们最基本的一个出发点。既然幽默是一种刚需,或者我们认为大家都应该有幽默,奠定了我们在中国做喜剧脱口秀能够做成的基础。

还有人会经常和我们说,脱口秀不就是讲段子吗?和之前的喜剧形式不一样的点是什么?脱口秀是一个有趣的人在台上讲段子,而不是一个人在台上讲有趣的段子。我们突出的是人本身是有趣的,你的人是有趣的,你的灵魂是有趣的,你看问题的视角和方式是有趣的,我们更接受的是你一个幽默的人生观,这是我们做喜剧的一个出发点,也是想和传统的其他的喜剧形式所区分的点。既然幽默是一种刚需,就意味着从古至今大家都是有幽默的精神,我们创新的点在哪里呢?我们公司是笑果文化,希望把公司打造成一个构建年轻态喜剧生态公司,这可能是我们现在想做的和别人不太一样的点,大家也可以把它理解为一种创新。

如果我们把整个喜剧脱口秀比作一棵树的话,比如说《吐槽大会》、李诞、池子等是我们的果实。做这件事也是很艰难的,中国的脱口秀并不是一夜之间冒出来,瞬间变成一个爆款,其实不是。大概从2009年开始,中国大陆这边才真正有一些社群在玩地下的脱口秀,2009-2013年逐渐做起来,2012年《今晚80后脱口秀》给我们很多编剧提供了一个投稿写稿的一个舞台。2015年,我们终于骄傲的宣布,我们中国喜剧脱口秀从业人员可以装下一辆大巴了,不只是人少,我们的生态也是很贫瘠的,上升的通道也没有。我们首先从线上到线下,当线上的节目吸引到了一些粉丝,有一些流量,触达了更多人群,我们需要把这些人导流到线下,所以我们在做节目的同时,也在做《噗嗤》这样的演出,基本上每周都会有很多的演出。

同时,希望把粉丝转化为真正的从业者,所以我们不只是做演出,因为做演出只是第一步的转化,从线上粉丝到线下的粉丝,接下来做第二步转化,从一个听的人转化成说的人。目前,我们在做校园行,去各个学校里面做一些公益的演出,吸引大学生,还制作付费音频课程,把一些最基本幽默,把一些怎么吐槽,怎么写段子的理念讲给大家。除此之外,我们还做了一个相对比较专业的培训,真正把全国各地的爱好者,集中到上海,做一个为期几天的培训,然后把最优秀的人留下来,完成了闭环。

除此之外,我们还在做另外一个创新,幽默应该是一个生活方式或者生活精神,我们不想把脱口秀局限在线上,我们希望幽默这种精神可以渗透到年轻人各个层面。我们想让脱口秀的演出不只是一场演出,所以我们在做很多的喜剧周边产品,叫噗嗤HUB,另外我们还在做喜剧生活节,与用户深度互动,也很有趣。

最后一句话送给大家,是我特别喜欢的,也是我觉得很有正能量的,如果能笑的时候尽量多笑笑,因为它是一个很便宜的药,你不用花钱,就可以得到一种很好的状态。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们喜剧脱口秀,谢谢大家!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