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骅:全球已有156个运营商正在测试或试运行5G网络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8-23 15:54

C114讯 8月23日消息(李明)在今天举行的“2018 5G网络创新研讨会”上,TD产业联盟秘书长杨骅表示,目前全球65个国家的156个运营商正在测试或试运行5G网络,或已被许可进行5G支持和候选技术的现场试验。

杨骅:全球已有156个运营商正在测试或试运行5G网络

据TD产业联盟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全球LTE商用网络已经达到678张,全球LTE用户总数已超过32.16亿,其中中国4G用户总数超过10.97亿,4G用户渗透率超过73.67%。4G网络已经逐步完善发展,后续基于TM9传输等新技术的引入,4.5G网络有望持续提速,在提升当前业务体验的基础上,使能和催生各类新业务。

5G方面,据杨骅介绍,目前全球65个国家的156个运营商正在测试或试运行5G网络,或已被许可进行5G支持和候选技术的现场试验。其中,至少有36个国家的60个运营商明确其5G网络部署时间与计划。预计到2021年年底,全球包括移动和固定宽带服务在内的5G用户数将达到2400万,北美和亚洲地区将分别占据全球5G用户数的40%,绝大多数的5G用户将集中在美国、日本、中国和韩国。

谈及中国在5G方面的发展,杨骅表示,2018年第二季度,5G技术试验第三阶段基本完成非独立组网所有室内的测试和部分室外测试。预计到2018年9月,所有厂家会完成所有的非独立组网,同时会完成独立组网的室内测试,可能有一些领先企业会完成整个独立组网的测试工作,预计第三阶段实验和测试会在年底完成。

“5G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主要发展方向,将在提升传统eMBB场景体验的基础上,成为进一步支撑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推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也将成为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基础,深刻地影响各行各业,助力实体经济迈上新台阶。”杨骅指出,本次研讨会是对当前4G发展成果的总结及对5G技术创新发展的展望,希望大家能通过本次研讨会的平台多多交流,碰撞思维的火花,通过产业链上下游多个维度的研究,探索4G演进及5G网络创新发展之路,从而推动我国无线移动通信技术与产业的进步,为建设网络强国、带动国民经济转型升级做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