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腾讯三星成立人工智能合资公司,斗鱼就主播调侃南京大屠杀言论致歉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8-01 20:10

 

大事件

斗鱼就主播调侃南京大屠杀言论致歉,全面清查直播内容

斗鱼直播平台就主播调侃南京大屠杀言论致歉。江苏网警此前表示,接网友举报,斗鱼直播平台主播陈一发儿在早年直播过程中,将南京大屠杀、东三省沦陷等作为调侃的笑料,引发诸多网友不满。主播陈一发儿已在微博上发布道歉声明。

传腾讯三星成立人工智能合资公司,斗鱼就主播调侃南京大屠杀言论致歉

拼多多:正在受到罕见的波次网络舆情攻击

7月31日,拼多多新闻发言人井然表示,刚上市不到一星期的拼多多受到了广泛的文章质疑,善意的批评拼多多都会接受进行整改,但真相是正在受到罕见的波次网络舆情攻击,并在网络上有专门的团队和人员在维护。据此,拼多多已经正在向国家互联网中心发起举报,详细材料在合适的时候也会向全社会公布。

今日头条、腾讯新闻将上线付费频道

有知情者透露,今日头条计划在8月1日上线付费频道,腾讯新闻随即在8月11日上线付费频道。

传腾讯三星成立人工智能合资公司,腾讯称不予置评

韩国媒体BusinessKorea援引来自投行消息称,三星电子和腾讯正联合投资人工智能音箱和游戏开发,并将成立合资公司。对此,腾讯方面回应称:“不予置评”。

行业要闻

富士康之后,吴恩达签下中联重科进军智慧农业

湖南机械装备制造企业中联重科今日宣布与吴恩达教授的人工智能公司Landing.AI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携手在农业领域展开合作,共同研发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新产品,助力中联重科成为以人工智能驱动的领先装备制造企业。

印度拟为电商领域设立单独管理部门,消除监管碎片化

据路透社报道,据路透社所看到的一项政策草案,印度正考虑制定一项单独立法,以处理电子商务监管的各方面问题,同时,印度也在探索建立一个单独的监管机构,以应对电商行业的相关问题。草案中提出的措施包括地方数据存储、强制线上交易使用印度官方RuPay支付,以及加强中小微企业的线上零售参与。

快手与张家界达成战略合作

张家界和快手昨日对外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快手将通过为张家界定制短视频宣传计划、启动旅游行业“子母号”联动管理平台、实施旅游扶贫计划。快手科技副总裁龙安介绍,张家界有近45万的快手注册用户,用户数量超过常住人口的四分之一,日活用户近17万。

宝马将投资约12亿美元在匈牙利建厂

根据彭博社消息,宝马将在匈牙利投资10亿欧元(约11.7亿美元)建立汽车厂,这是自2000年以来首家落户欧洲的汽车工厂。宝马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开始建设,预计每年该厂将生产15万辆汽车。

阿里持有ofo小黄车12%股权:投资了3.43亿美元

阿里巴巴年报显示,截止2018年3月31日,阿里巴巴完成对ofo小黄车3.43亿美元(22.72亿人民币)投资。截止2018年3月31日,阿里巴巴持有ofo大约12%的股权,蚂蚁金服也是ofo的股东。以此计算,ofo小黄车当时的估值至少是28亿美元。

一加在印度高端机市场份额首次超过苹果和三星

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称,第二季度,一加在印度高端智能手机市场所占的份额超过了40%。相对而言,在去年同期,它的市场份额仅为9%。三星被挤到了第二名的位置,占有35%的市场份额。苹果在印度的排名第一次滑落到了第三名,仅占有不到14%的市场份额。

集邦咨询: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全球市占率或扩大至54%

根据集邦咨询发布的研究结果,包含IDH(独立设计公司)在内的中国品牌厂商过去几年高速成长,去年开始更突破过去以韩系、美系等国际品牌为首的智能手机市场格局,囊括逾半的全球市场占有率。该机构预计,今年面对市场淘汰加剧,中国智能手机品牌通过海外市场的拓展得利,稳占全球过半市场,预估全球市场占有率将扩大至54%。

《堡垒之夜》手游下载量破亿,iOS收入破1.6亿美元

应用数据公司Apptopia透露,《堡垒之夜》在iOS平台发布138天之内的下载量超过了1亿次。同时这款免费游戏在此期间通过内购获得了1.6亿美元收入。总体来说,自2017年9月份发布之后,堡垒之夜的收入超过了10亿美元。

腾讯市值自1月来已蒸发1400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腾讯控股公司的股价已经较今年1月份时的最高点下跌了25%,市值蒸发了大约1400亿美元。从每只股票创下52周最高点的日期算起,腾讯股东失去的财富在全球最多。Facebook紧随其后,其市值在过去三个交易日累计蒸发了1360亿美元。全球投资者开始怀疑,科技股的最好时光是否已经结束。

FAANG市值三日蒸发近2500亿美元

过去三个交易日内,FAANG的市值已经合计蒸发了2450亿美元,并从今年6月的高位下跌超过10%,进入回调期。有分析师预计,美国科技股可能迎来大溃败;不过也有市场人士持不同态度,他们认为科技股目前的回调只是暂时的,很快会收复失地。

特斯拉任命希捷前CFO担任首席会计师

据外媒报道,为填补财务团队空白,特斯拉任命全球最大的硬盘、磁盘和读写磁头制造商希捷前首席财务官Dave Morton担任公司首席会计师。Morton将向特斯拉首席财务官Deepak Ahuja汇报,负责公司财务报告、全球会计、工资单、税收和交易活动。

韩媒:腾讯与三星结盟开发AI设备将成立合资公司

据BusinessKorea报道,三星电子和中国科技巨头腾讯将结盟开发人工智能设备,以对抗苹果和谷歌。据来自投资界的消息人士称,三星电子和腾讯正联合投资于人工智能音箱和游戏开发。一位投资界高管称:“在今年年初,三星电子和腾讯同意联合投资AI音箱和游戏解决方案。两家公司目前正在讨论实际的商业事项,预计它们将成立一家合资公司。”

高通CEO:汽车业预计2021年迈入5G时代

高通CEO Steven M. Mollenkopf透露,2020年全球多数电信营运商将升级至5G规格,几乎所有包括美国主要业者的先进营运商都将于2019年测试这个技术,汽车产业则预计将于2021年迈入5G时代。

Twitter调整管理层:将用新闻体育等内容挽留用户

全球两大社交网络之一的Twitter用户大幅下滑,导致股价暴跌两成。据外媒最新消息,Twitter已经展开内部重组,并调整高管,计划通过更有意思的媒体内容来挽留用户。在新的高层调整中,TJ Adeshola被任命为美国市场体育合作计划的负责人,Nick Sallon被任命为新闻业务合作计划的负责人。

ST长生开盘跌停

ST长生开盘跌停,股价报9.57元,为连续第11个交易日跌停。此前其发布公告称,34个银行账户全部被冻结,募投项目及子公司产业园项目暂停。7月30日,李克强总理听取疫苗案调查称,彻查贪赃枉法,巨额罚款、获刑入狱、逐出市场。

港媒:中国铁塔香港IPO获8.4亿港元的孖展认购

《香港经济日报》综合6家券商数据报道称,中国铁塔首次公开募股(IPO)获得8.4亿港元的孖展(英文为Margin,即保证金的意思,实际上就是香港对杠杆式交易制度的称呼,又称保证金交易)认购,相当于面向散户发行规模34亿港元的25%;该新股将于周二中午截止认购。

诺基亚赢得T-Mobile 35亿美元合同,成全球最大5G合约

T-Mobile US和诺基亚近日达成了一项价值35亿美元的5G设备供应协议,成为到目前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5G交易。根据协议,诺基亚将向T-Mobile US供应价值35亿美元的5G网络设备。T-Mobile US表示,这笔多年供货协议将允许该公司推出第一个全国性5G服务。

罗技宣布1.17亿美元收购音频麦克风公司Blue

罗技宣布即将收购热门麦克风公司Blue,后者在市场上的各个细分领域(如音乐家、播客和其他内容制作者等)制造了不少较为受欢迎的麦克风。根据罗技的说法,这笔交易的总现金价值高达1.17亿美元。Blue将加入公司现有的品牌组合,其中包括Ultimate Ears、Jaybird和ASTRO Gaming等。

董明珠回应南京银隆事件,不会收缩投资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格力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期间表示,格力电器2018年销售收入冲击2000亿元的目标不变。会后,就格力关联企业银隆南京项目最近一度被封事件,董明珠回应说,该事件不会影响银隆的发展。

欢聚时代(YY)宣布任命张雷博士为技术副总裁

欢聚时代(YY)宣布任命张雷博士为技术副总裁。这也是继鲁鹏俊新任CTO之后,又一位加盟欢聚时代(YY)的技术高管。张雷将领导欢聚时代AI、推荐算法和大数据团队,负责推动公司AI、推荐算法和大数据技术演进,并帮助公司建立AI技术业内竞争优势,助推业务深度发展。

CDR发行再次遭遇推迟,或待市场环境回暖再推进

接近证监会的人士透露,目前CDR(中国存托凭证)的发行工作暂缓,等待市场和宏观环境回暖再做推进。包括小米、阿里巴巴、京东在内的首批发行CDR企业,其保荐工作目前被搁置。

投融资

骑电单车获千万美元A+轮融资

共享电单车运营平台骑电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千万美金融资,由金库资本领投,欣旺达集团、IDG资本、君联资本等联合跟投。本轮融资完成后,台湾光阳将与骑电科技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在产品研发、供应链及市场运营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未来半年内双方计划在杭州铺设超过1000个换电柜。

美窝家装获7000万元A轮融资

美窝家装已完成7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IDG资本、北极光创投联合投资,初心资本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内部的IT体系搭建。对于未来发展规划,美窝计划于明年完成10-15个城市体验馆的落地。

“麦淘亲子”公布B+轮资方,精锐教育领投

昨日,儿童场景教育平台“麦淘亲子”公布了近千万美元B+轮融资的资方,领投方为精锐教育,A轮股东开物华登跟投,青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麦淘亲子”创始人谢震表示,本次融资将用于自有IP“麦淘实验室”的课程研发和线下活动网点扩张。青桐资本CEO乔建华表示,受消费升级、二胎政策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亲子娱乐市场已经进入规模效应红利期。

喆点获投Pre-A轮2000万人民币融资

喆点获投Pre-A轮2000万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资本方分别为汉海国际,香港天弘泰富金融集团。

Classpass获8500万美元D轮融资,淡马锡领投

全球健身网络ClassPass近日宣布已获得D轮融资85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新加坡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领投,由L Catterton成长基金参投。新资金将用于ClassPass的国内和国际扩张,包括亚洲。

“医联”完成10亿元D轮融资

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医联昨日宣布获得 10 亿元 D 轮融资,由中投中财领投,红杉资本、中电健康产业基金、华兴新经济基金等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医联曾于 2017 年 12 月获得中电健康产业基金战投,华兴新经济基金、腾讯、红杉的 4 亿元 C 轮融资。

“款多多”完成 1.6 亿 C 轮融资

中国珠宝首饰供应链平台“款多多”于 2018 年 5 月完成 1.6 亿元 C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力合创投领投,中和资本以及部分老股东跟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布局新零售、大数据服务和供应链能力持续升级。

VR头显厂商Pico完成1.67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近日,VR头显厂商Pico(北京小鸟看看科技)完成1.67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广发乾和与广发信德领投,青岛巨峰科创等跟投共同完成。据悉,这也是Pico在2015年成立以来的首次公开融资。

灿星获阿里、腾讯共3.6亿元融资

根据证监会上海监管局的官方消息,正在IPO途中的灿星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西藏齐鸣音乐有限公司,两者分别投入资金2亿元、1.6亿元,获得灿星1.17%和0.94%的股权。资料显示,该入股协议签订于今年6月19日。对此,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均以公告为准。

聚云位智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聚云位智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泰岳梧桐和丹华资本投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计算优化效果、实时计算能力、组建机器学习团队等方面。

互联网八卦

二季度全国网信系统关闭账号72万个,网站1888家

二季度,全国网信系统不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依法查处网上各类违法信息和网站,累计约谈违法违规网站446家,警告违法网站167家,会同电信主管部门取消违法网站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1888家,移送司法机关相关案件线索336件;有关网站依照用户服务协议关闭各类违法违规账号近72万个。

中国三大运营商上半年4G用户总数突破11亿

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相继公布2018年6月用户数据。截至6月末,三家基础电信企业的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15.1亿户,同比增长10.6%,上半年净增9229万户。其中,4G用户总数达到11.1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3.5%。

报告:中国手机点餐用户渗透率近10%,80后90后成主力军

根据口碑联合CBNData发布的《2018手机点餐趋势洞察报告》显示,不到一年时间内,中国手机点餐用户的渗透率从去年二季度的2.4%,增长到了今年一季度的近10%。报告称,80后、90后占到了手机点餐总人数的83%。在人群渗透率方面,这一人群的手机点餐渗透率也远远领先于其他年龄段人群。

美十大科技股市值周一蒸发827亿美元,亚马逊微软领跌

据外媒报道,在今年带领美国证券市场不断创出历史新高之后,美国科技股在周一遭遇重挫,其中市值排名前十位的美国科技公司在当日市值合计蒸发了827亿美元。在市值最高的美国科技公司当中,亚马逊市值周一减少186亿美元,微软市值减少177亿美元。在市值排名前十的美国科技公司中,只有英特尔一家公司的股价在周一逆市上涨,但涨幅不足1%。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