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业绩“变脸”利空砸停利源精制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01 19:4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一则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变脸”的消息,无疑使利源精制(002501)的投资者感到失望,受业绩变脸利空消息的影响,利源精制在8月1日“一”字跌停。

8月1日,利源精制发布2018年半年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上半年修正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约7500万元—1亿元。利源精制

曾在披露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中,预计公司2018年1—6月归属净利润变动幅度为0%—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1307万元至36003万元。

对于业绩修正的原因,利源精制表示“本期预计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左右,较上年同期15.13亿元有较大幅度的降低。营业收入降低的主要原因是为由于沈阳利源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沈阳利源”)项目投入了大量的资金,且未预期达产并产生效益,致使公司流动资金不足,无法保证生产原料的采购供应,产品不能及时交货”。由于沈阳利源的项目建设投入大量资金,利源精制

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5亿元左右,费用大幅增加也是利源精制业绩预告变脸的原因之一。

受利空消息影响,8月1日利源精制

股价“一”字跌停。交易行情显示,8月1日早盘利源精制以跌停价开盘,截至收盘,利源精制仍被牢牢封死在跌停板上。8月1日,利源精制

总共成交金额约为3869万元,收于4.67元/股,跌幅为10.02%。截至收盘,跌停板附近仍有约29.2万手卖单。

利源精制利空消息远不止此。8月1日,利源精制发布公告称,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子公司共20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冻结法院主要有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等,冻结单位主要有宁夏天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宁夏天元”)等,申请冻结金额约1.5亿元。

利源精制称,上述账户被冻结的原因系公司与宁夏天元等的债务纠纷,由于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导致公司及子公司资金紧张,已对公司及子公司日常经营和管理活动造成一定的影响。

此外,利源精制的控制权稳定性也引起关注。利源精制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为王民、张永侠夫妇,截至7月28日,王民、张永侠合计持有利源精制股份约2.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26%;王民及张永侠所持有股份累计被质押约2.67亿股。因债务纠纷,王民及张永侠所持有的公司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和司法轮候冻结。8月1日,深交所向利源精制

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的具体原因,累计司法轮候冻结数量,是否涉及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与公司互相提供担保的情形。深交所还要求利源精制就控制权是否存在发生变更的风险、以及控股股东拟采取的解决措施作出说明。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利源精制董秘办公室进行采访,截至记者发稿前,对方电话并未有人接听。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