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朱中一:房企要实现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02 16:2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8月2日,以“地产归途 时间与未来”为主题的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正式开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原副会长、民政部养老服务业专家委员会委员朱中一在出席会议时表示,房企要努力实现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

越来越多的企业提速高周转,除了让市场感受到了房企的资金压力之外,也让市场对于产品的质量产生疑虑。朱中一在会议上表示,近两年来,一些企业高增长的背后是企业的高负债和金融的高杠杆,这难以持续。要处理好规模扩张、工期进度、提高效益与防范风险的关系,把加强管理、夯实基础、提高质量、提高资金运营效率、降低负债放在更重要的位置,努力实现由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的转变。

展望房地产的未来,朱中一也持乐观态度。他表示,我国的房地产业起码还有十年左右的发展期,主要原因是城镇化还在持续推进,我国2017年常住人口的城镇化率为58.52%,户籍人口城镇化率为43.35%。按照《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在2030年左右达到70%,2030年前后我国人口也将达到14.5亿的峰值,预计2016年-2030年农村向城镇累计转移人口2亿人。

朱中一同时表示,再加上二胎政策的放开,单人家庭、单亲家庭以及“丁克家庭”比例的提高,新市民的刚性需求和原居民改善性需求会持续释放;此外,城市的更新改造、新经济业态的发展和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需要房地产业在产业园区地产、物流配速中心、文旅地产、老年住区等方面进行拓展,提供相应的配套和服务。

“总之,未来十几年,房地产发展的空间仍然很大,至于2030年以后,既有小区和存量房的改造、二手房的交易、加上必要的新建项目,累计数量肯定不小,所以不必为市场的前景担心。”朱中一在会上强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