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鳌 | 风口之上的长租公寓能否成为未来蓝海?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02 19:24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马换换)长租公寓无疑成为当下热议的市场,尤其自去年政策规定保险基金可以进入长租公寓市场之后,长租公寓一直处在风口之上。8月2日下午,在2018博鳌房地产分论坛上多位嘉宾就长租公寓的未来展开了激烈的谈论。

平安不动产长租公寓事业部董事总经理邬克敏首先表示,从大的市场趋势来说,长租公寓肯定是有未来的发展前途。根据市场的调研报告,到2030年整个长租公寓的市场如果是机构化的管理,大概能达到1800万间,整个市场是1500亿。但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因为人们的消费观念的问题,我国的租售比的问题比较严重,所以导致了如果重资产投资的话,投资回报会很低。

仲量联行资深董事、华南区董事总经理吴仲豪也持相同意见,他认为长租公寓是未来的蓝海,应该去做,而且值得去做。吴仲豪表示,“长租公寓是一个可以解决社会问题,解决配合未来中国发展的租房问题,还有解决现在年轻人问题,很多人才流动,所以长租公寓值得也应该去做。”

但在贝壳研究院院长、贝壳找房首席经济学家杨现领看来,租赁市场空间没有想象的那么大。杨现领补充道“过去20年,开发商卖了1.4亿套房子,过去五年,过去十年,是加速增长的,越来越快,抛物线到顶点再下来。而租赁是线性增长,不会特别快,因为租赁的需求,收入不增加,市场不会扩大,所以是缓慢增长线性增长,而且不会增长那么快,空间没有想象那么大。”

而在8月2日博鳌房地产论坛上,由观点指数研究院和58集团联合打造的《2018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白皮书》也正式发布,报告显示,长租公寓大幕已经拉起,未来租赁市场将呈现机构化,房企将成为长租公寓的主力军。

据白皮书内容显示,对比国外,国内的租赁市场不掌握在机构手中,更多的是个人房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