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能如期兑付本息 乐视网“15乐视01”债券构成违约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8-05 14:32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乐视网(300104)8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以下简称“15乐视01”,债券代码118337.SZ)到期不能兑付本息,构成违约。

据悉,乐视网“15乐视01”应于2018年8月3日兑付本息,受公司经营、资金链紧张影响,未能如期兑付债券本息。数据显示,该期债券剩余本金7300万,当期票面利率为10%,公司需于2018年8月3日支付兑付兑息资金共计8030万元。

乐视网称,此次债券未能如期兑付剩余债券本息,将可能导致公司承担相应责任的风险。据公司统计,公司债务类型包含融资借款、经营性负债及非经营性负债,其中,截止到8月底即将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预计约18.43亿元,约占公司负债总额的9%以上。另外,乐视网表示,目前公司管理层正在解决面对的经营困难,通过改善业务经营以恢复公司现金流和供销体系;着重协调关联方以现金或资产等方式偿还对上市公司的欠款;同时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协商贷款展期、续贷;寻求第三方增资以解决子公司目前面临的资金压力等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