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诺基亚赢得5亿欧元5G投资贷款,用于对抗中国竞争对手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8-28 13:51

 C114讯 8月28日消息(凡褐)据外媒报道,诺基亚已与欧洲投资银行签署了5亿欧元贷款协议,因为欧洲大陆当局希望支持一些大型科技公司在争夺5G移动网络的竞争中对抗中国竞争对手。

诺基亚赢得5亿欧元5G投资贷款,用于对抗中国竞争对手

在支持瑞典爱立信同一技术几个月后,欧洲投资银行(EIB)向诺基亚提供了五年的贷款,以帮助其在5G方面的研发工作。

欧洲投资银行副总裁、芬兰前总理Alexander Stubb对英国《金融时报》表示:“欧洲需要参与5G的竞争。我们必须明白,我们的竞争对手规模巨大,比如华为和中国移动。我们需要警醒并联合起来。”

中国竞争对手在美国市场近乎缺席令诺基亚和爱立信受益,而5G早期投资大多也是在美国进行的。

“这项贷款有助于5G的研究和持续赢得客户。欧洲投资银行早于我们预期地支持了5G的发展,”诺基亚首席执行官Rajeev Suri表示。

欧洲投资银行认为,目前的环境类似于上世纪90年代早期,当时欧洲通过第二代移动技术领先于美国和世界其它大部分国家。

Stubb表示,“世界其它地区赶上了我们,然后在4G时代超越了我们。现在我们需要表明,诺基亚不仅在欧洲而且在世界范围内有实力参与竞争。”

诺基亚将利用这笔贷款推动其“端到端”5G愿景,不仅涉及移动网络,而且还包括所有相应的计算、软件和服务。

这家芬兰集团预计,美国5G的增长将紧随韩国之后,日本和中国将在明年初加入。Suri表示第一波浪潮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更快网速,而像虚拟和增强现实这样的应用将随之而来。

Stubb补充说,由于远程手术、无人驾驶汽车和工厂自动化等潜在应用,这项技术对于企业可能比消费者更重要。

欧洲投资银行认为,该贷款可在中小型公司中产生高达15亿欧元的进一步投资,并帮助诺基亚在法国、芬兰、波兰和德国等国家进行5G工作。

爱立信于本月宣布,作为其进军5G的一部分,将招聘更多员工,并在美国开设研发中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