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猎云早报】台积电已恢复80%受病毒影响工具;VIP陪练完成2亿元B轮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18-08-06 11:09

 

【猎云早报】台积电已恢复80%受病毒影响工具;VIP陪练完成2亿元B轮融资

2018-08-06 08:20:13 【猎云早报】台积电已恢复80%受病毒影响工具;VIP陪练完成2亿元B轮融资

台积电刚刚公布了遭受电脑病毒攻击之后的详细恢复进展,同时还警告称,该公司产品发货可能因此推迟,营收也有可能受到影响。

【猎云网(微信号:ilieyun)北京】8月6日报道重要资讯

台积电已恢复80%受病毒影响工具

台积电刚刚公布了遭受电脑病毒攻击之后的详细恢复进展,同时还警告称,该公司产品发货可能因此推迟,营收也有可能受到影响。

台积电表示,在上周五晚间爆发的病毒影响的工具中,有80%都已经恢复,预计本周一将会全面恢复。此次事件刚好发生在台积电开始加大苹果下一代iPhone芯片生产速度的时候,而该公司也表示,此事可能导致产品发货推迟,但并未披露具体哪家客户会受到影响。

该公司估计其第三季度营收可能下滑3%,营业利润率下滑1个百分点。但他们仍然维持2018年营收按美元计算增长接近10%的预测。

王石正式出任华大集团联席董事长

华大集团公告称,经华大集团董事会决议,王石先生正式出任集团联席董事长,将协助汪建董事长管理华大集团。

8月4日晚间,王石发布微博及朋友圈称:“人生旅途(606)无限风光在险峰,华大2018年年会上,经华大集团董事会批准,我为华大集团董事会联席董事长。”

阿里辟谣法人变更:系旗下B2B业务公司更换法人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已不再由CEO张勇担任,转而由阿里巴巴创始人之一的戴珊出任。

对此,阿里巴巴集团CEO助理颜乔表示,该新闻有误,并非集团法人变更,所变更法人的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负责B2B业务的公司,而戴珊是B2B业务总裁。

饿了么股权变动完成

在宣布被阿里全资收购4个月之后,8月2日,饿了么更新了其股权信息。据企查查显示,饿了么原股东邓高潮、张旭豪、汪渊、康嘉等退出,新任股东为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阿里巴巴创投公司”)。

工商信息显示,阿里巴巴创投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27日,似专为收购饿了么股权设立,董事长为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饿了么的法人代表由张旭豪变更为王磊。王磊为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在阿里巴巴以95亿美金收购饿了么后,接替张旭豪出任饿了么CEO。

饿了么对界面新闻回应,张旭豪目前仍担任饿了么董事长,并兼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的新零售战略特别助理。

工信部将加力整治电信诈骗

记者5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获悉,电信诈骗治理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工信部将持续加强电信诈骗源头和综合治理,进一步加大电信诈骗整治力度。

据了解,近年来,工信部在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指导下,强化行业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截至目前,防范打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重点业务整治得以加强,关停违规语音专线6.1万条,“400”涉案号码从2016年月均700余个下降至目前的个位数,用户举报和公安通报封停号码总量与2017年同比分别下降55%、66%。

星巴克称目前不接受比特币付款

有国外媒体报道称,星巴克未来可能会接受比特币支付。但星巴克表示,旗下门店不接受数字货币付款。

星巴克上周五宣布,与洲际证券交易所、BCG和微软等公司联合成立一家名为Bakkt的合资企业,新公司的目标是为比特币等数字资产创造一个“无缝连接的全球网络”。外媒据此推测,星巴克很快就能接受比特币支付。

但上周六,星巴克更正了这一说法。“有必要澄清的是,在星巴克我们不接受数字资产,”一位发言人告诉外媒。“相反,交易所将把比特币等数字资产转换成美元,以便在星巴克使用。”

这名发言人简明扼要地补充说:“客户将无法使用比特币购买星冰乐。”融资信息国内篇

VIP陪练完成2亿元B轮融资

VIP陪练宣布在今年年初完成了B轮融资,由腾讯科技和兰馨亚洲领投,再加上原股东的增持,总融资金额超过2亿人民币。

VIP陪练为帮助孩子更方便地练琴,VIP陪练提出“无纸化练琴”的概念,将主流钢琴曲本中的曲目导入到“VIP陪练”曲库中,目前已有数十万首。VIP陪练还对多本考级教材进行专业化录制,为线上陪练的可视化和标准化迈出新的一步。

拓普基因完成近亿元Pre-B轮融资

拓普基因宣布完成近亿元Pre-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越秀产业基金领投。

拓普基因于2014年成立于广州,是一家以高通量测序为基础、肿瘤精准诊疗为核心,专注于建立中国女性肿瘤精准诊疗全程管理平台的高科技生物医疗公司。

竞界电竞获6000万元战略投资

上海鹏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建立出竞界电竞品牌,以电竞+泛娱乐的体系打造综合型电子竞技场馆,并在今年1月获得绿地控股集团旗下绿地金融6000万元战略投资。

电子竞技场景运营商竞界电竞成立于2016年,实体为综合电竞场馆,公司依托线下场馆和电竞产业资源,分别从场馆运营、电竞教育培训、赛事策划、电竞泛娱乐内容生产等4个方面为电竞行业上下游产业链提供垂直服务。国外篇

Grab完成20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东南亚领先的O2O移动平台Grab Holdings Inc.(以下简称Grab)宣布已完成2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

丰田汽车公司(丰田)与多家全球金融机构,包括OppenheimerFunds、平安资本(Ping An Capital)、未来资产(Mirae Asset)旗下的Naver Asia Growth Fund、汉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indaSino-Rock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mpany)、全明星投资基金(All-StarsInvestment)、Vulcan Capital、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麦格理资本(Macquarie Capital)及其他投资者均在本轮融资中携手支持Grab,以巩固其在东南亚科技行业的领导地位。

C88完成2800万美元C轮融资

位于新加坡的金融科技公司C88 Financial Technologies运营着面向印尼和菲律宾的金融网站,公司旗下的CekAja和eCompareMo分别在印尼和菲律宾为银行、保险公司和需要借贷、抵押、保险等产品的消费者建立联系。该公司已从一批投资者那里获得了2800万美元的C轮融资,由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战略投资者——信息服务公司Experian领投。

本轮融资参投方还包括德国的responsAbility Investments、DEG、比利时的InterVest、FengHe Fund Management、Pelago Capital以及Fuchsia Venture Capital。另外,早期投资者Monk's Hill Ventures、Telstra Ventures、Kickstart Ventures和Kejora Ventures也参与了该轮融资。

Brex完成5700万美元融资

作为一家信贷服务提供商,Brex会综合考察某家初创企业的投资者状况、收支状况、股权状况以及开销模式等因素,希望能够为用户提供高质便捷的信贷服务。截至目前,它已经顺利完成了5700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知名创业孵化器Y Combinator、PayPal联合创始人Peter Thiel和Max Levchin,以及Facebook早期投资者Yuri Milner。

Altru完成130万美元A轮融资

Altru帮助各家公司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设计一个专属页面,上传其现有员工解答一些应聘者常问问题的视频。这些视频不仅能够通过搜索获得,还能够在社交媒体上转发。

近日,Altru宣布顺利完成新一轮130万美元的A轮融资,由老牌风险投资公司Birchmere Ventures领投。

目前,这家毕业于Techstars NYC冬季加速器项目的初创企业,已经成功与巴黎欧莱雅、戴尔以及联合利华等知名公司达成客户合作。

AD:8月30日,猎云网2018年度“智慧+新服务”企业服务峰会落地上海!携手众多行业先锋领袖,共同探讨企业服务行业新风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