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灿谷上市后首份财报:净利润6460万元,同比下滑41%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09-01 16:15

 

灿谷上市后首份财报:净利润6460万元,同比下滑41%

蓝鲸TMT频道8月31日讯,今日,中国汽车金融交易服务平台灿谷发布的2018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显示,在第二季度总营收为2.363亿元(约合3571万美元),同比下滑11.6%;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净利润为6460万元(约合980万美元),较2017年同期1.095亿元的净利润,同比下滑41%;2018年上半年,实现总收入为人民币4.85亿元(7,331万美元),同比增长4.9%.

对于2018年二季度总收入由2017年同期的2.67亿元下降至2.36亿元,灿谷表示,收入下降主要源自于经销商覆盖模型的调整,以及汽车市场整体疲软。其中,2018年二季度公司汽车后市场服务收入为1230万元(185.9万美元),其中保险促成服务是主要增长点。

灿谷首席执行官林佳元表示,“在2018年二季度,通过执行三项增长策略来应对来自目前宏观经济局势和国内汽车市场的短期挑战:第一,在继续优化和扩展公司经销商网络的同时,开始推广公司自主研发的软件即服务‘SaaS’管理系统,并提供了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以帮助经销商更高效地寻找车源、管理库存及促进销量增长;其次,推出与工商银行以及滴滴出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第三,通过拓展公司目前以促成保险交易为主的汽车后市场服务业务,进一步多样化了公司的收入来源。”他透露,将继续加强与工商银行和滴滴出行的合作,并加大公司保险交易服务的市场渗透率。

财报显示,近期,灿谷与中国工商银行和滴滴出行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其所有的经销商网络、行业经验与工商银行的借贷能力,将在国内一、二线城市提供汽车主机厂贴息或非贴息金融解决方案。同时,灿谷还将为滴滴出行车队提供包括司机招募、车源采购、汽车金融和保险服务解决方案等一系列服务。

据悉,2018年7月26日,总部位于上海的灿谷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上市首日其市值达到近20亿美元。目前,财报显示,灿谷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为人民币0.44元(7美分)。截至2018年6月30日,灿谷所有已完成以及尚未支付的汽车助贷和汽车交易M1+以及M3+逾期率分别为0.92%和0.46%;其中,截至2018年3月31日,M1+以及M3+逾期率分别为1.09%和0.46%。

此外,财报披露,预计2018年三季度总收入在2.70亿元和2.90亿元之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