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来科技推出了零售机器人,人工智能加码零售行业

商业 品途商业评论 2018-09-13 11:14

 9月12日,甘来科技举行2018零售新物种未来产品发布会,发布了三款全新产品,零售机器人的推出,也宣告甘来正式进入机器人领域

甘来科技为这款零售机器人命名为X-MAN,据甘来科技CEO铉伟英介绍X-MAN零售机器人内置了人脸识别和语音交互系统,不仅能识别出用户,还能与用户更深入的交流。用户可以在这款零售机器人上,完成搜索、交谈等一系列交互动作,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平时与Siri能沟通的事情,理论上在这块新的零售终端—零售机器人上都能实现。

据介绍,在这个专业的零售服务机器人上,你可以听到暖心的话,它还会卖萌,更夸张的是,甚至你还可以试试和它砍价的功力。

这种集服务、导购与销售为一体的机器人,对于一款零售终端而言,这样的卖货能力实在太有想象空间。

全、多、快——未来零售时代的“交付”系统

铉伟英介绍,X-MAN零售机器人是第一个将工业化分拣应用到商业领域的商用机器人。据悉,在出厂之前,其用于分拣的机械手已经过400万次高压测试,大吸力与高承重设计,基本能实现无视包装形状与体积拣货。所以,再往后,商家再也不用为选择商品的品类费心了,一台零售机器人,实现真正全品类覆盖,省心所有品类选择的难题。

此前,智能售货机一般只能支持单次单一商品的购买交付,X-MAN零售机器人则支持单次多种商品一次性的交付。

甘来科技推出零售机器人,即在购物环节优化体验。首先一改市面上流行的弹簧挤压出货及履带移动出货,为机械臂抓取交付。在实际购物场景中,可能会遇上取货导致食物破相的事情,甘来柔性取货的特性,即能有效避免这一现象的出现,真正实现全品类覆盖。

在实际购物场景中,此外,为了提高购买效率,甘来也设计了支持多件分拣的超大容量购物车,多件购买、一次交付,让购物更加高效。而相比起其他智能零售终端,X-MAN零售机器人能将分拣效率提升2/3以上。

沉浸感与人性化——未来零售的体验设计

X-MAN零售机器人应用奢侈品级橱窗光源,在充分利用空间的前提下,多角度投射照明,更全面的表达出商品的立体感,让商品的魅力更性感的表现出来。

X-MAN零售机器人在设计上即在关注这些特殊人群,如人体的最佳取货位的设计,汽车级车窗开合自动下降,让老人和残障人士也能更方便地享受到科技的最新成果。当然,甘来科技也并非只是专为这些人群而设计,而是着力于开发人类“共用”的产品——能够满足所有使用者需求的产品。

技术迭代+体验升级——V—Future

除了X-MAN零售机器人的发布外,甘来科技还同步发布了另一款新品——V—Future。V—Future是一款应用了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的视觉柜,对比市场同类产品,有着诸多的优势。高效购买、高效盘点、高模块化、高识别率、高安全保障等特点

甘来科技推出了零售机器人,人工智能加码零售行业

铉伟英认为效率零售时代来临,零售业变革永远离不开生产成本、流通效率、用户的使用体验三大要素。

当然,即便处在弱人工智能时代,开发和应用得好,机器人也能够像人一样,甚至比人更好地执行特定的任务。甘来科技研发的零售机器人,即专精于零售领域的垂直化应用,在语音系统和推荐算法上进行深度学习,服务于零售业,快速地实现商业化落地。

甘来零售机器人的帮助,客户不仅能获取到更多的有效信息,还能将营销数据、库存数据统一整理与深度分析,建立系统的分析模型,一键生成相关的报表和分析数据,帮助到客户进行相关的决策分析。不仅能帮助客户建立自己的数据银行,还能将有效的活数据用起来

在现代大工业式的劳动协作中,人与人之间合作的摩擦系数大到你难以想象。在管理环境越来越复杂、人工成本越来越高的情况下,整个的运营成本还会水涨船高。甘来零售机器人即能通过最强大脑,实现数据分析和任务协同,有效将单人协作替代升级为多人协作替代。

从本次发布会获悉,甘来也与可口可乐、蒙牛、联想天禧传奇、今麦郎、富士康、众安保险等部分合作伙伴举行了签约仪式,甘来科技还联合可口可乐、蒙牛、周黑鸭、万达宝贝王、韩后、三只松鼠六大不同领域的知名品牌,开了一场有关未来零售的嘉年华。

甘来科技铉伟英与茵曼 曲晶、周黑鸭王良、可口可乐金肖军、万达宝贝王潘影娑、三只松鼠郭广宇、蒙牛罗彦、微软加速器檀林、百度AI加速器 王亮非、软银 潘正荣共同开启了未来零售嘉年华,而现场的观众也都先后提前体验到了甘来的最新产品。

此外,7-ELENEn常务董事碓井诚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进行了主题为“信息数字化对711的影响”的主题演讲。

转载自品途商业评论,知识产权归品途商业评论所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