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达丰印度完成与Idea Cellular的合并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9-03 13:32

 C114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凡褐)据外媒报道,沃达丰印度完成了与当地竞争对手Idea Cellular移动业务的合并,由此创建了该国拥有4亿多用户的最大电信运营商。

沃达丰印度完成与Idea Cellular的合并

这项协议于2017年3月达成,但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

在印度合并的同时,其首席执行官Nick Read替代Vittorio Colao上任。

沃达丰指出,截至6月份的12个月内,两家公司的收入为71亿欧元,EBTDA为14亿欧元。

沃达丰表示,预计这笔交易将每年节省约17亿欧元的成本。

合并后的公司将被称为Vodafone Idea,它将承担沉重的债务负担—132亿欧元的净债务,这些债务将从母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中消失。

此次合并是石油炼制巨头Reliance Industries旗下子公司Reliance Jio加入此行业带动的,该公司通过具有破坏性的通信资费价格战大幅削减了行业收益。

这对沃达丰在印度的投资是一个沉重的打击。2007年,沃达丰通过收购Hutchison在印度的电信部门进入印度市场,当时被认为是一个新的增长机遇。当沃达丰在2016年11月将其在印度的市值减至63亿欧元时,问题就开始凸显。

Vodafone Idea将保留Idea Cellular在印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并将由Aditya Birla集团的控股股东Kumar Mangalam Birla担任主席,Idea Cellular是该集团的子公司。

前沃达丰印度首席运营官Balesh Sharma将成为合并业务的首席执行官。沃达丰将持有45%的股权,Aditya Birla持有26%。

沃达丰成功超越拥有3.45亿用户的Bharti Airtel,成为印度拥有用户数最多的电信运营商。

印度并购是重塑沃达丰全球帝国的又一举措,该公司希望通过收购有线电视业务,扩张德国和西班牙等主要欧洲市场。

它还退出了一些国际市场或与当地运营商合作。上周,沃达丰澳大利亚公司宣布与TPG合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