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融钰集团拟购上海辰商剩余股权 标的业绩承诺引关注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26 09: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高萍)2017年5月完成对上海辰商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辰商”)51.35%股权过户手续后,时隔逾一年,融钰集团(002622)9月25日发布公告称拟将上海辰商剩余股权收入囊中。相较于前次交易,此次交易中,标的估值在大增的同时,业绩承诺也水涨船高,由此引发市场关注。

根据融钰集团9月25日披露的公告显示,融钰集团拟以自有资金约2.63亿元收购樟树市思图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思图投资”)持有的上海辰商48.65%股权。收购完成后,融钰集团将持有上海辰商100%股权,上海辰商将成为融钰集团的全资子公司。

据悉,此次交易为关联交易。根据公告,交易对手方思图投资的普通合伙人是融钰集团监事会主席左家华,同时左家华为标的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因此,根据相关规定,融钰集团收购上海辰商剩余48.65%股权事宜构成关联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前次收购上海辰商部分股权,此次交易标的估值大增。而实际上,前次交易溢价并不低。根据历史公告显示,2017年融钰集团以4600万元受让上海辰商46%的股权并以1100万元向其增资(认缴上海辰商新增注册资本55万元,即55万元进入上海辰商实收资本,剩余1045万元进入上海辰商资本公积),当时交易完成后,融钰集团合计持有上海辰商51.35%股权,上海辰商成为融钰集团控股子公司。数据显示,彼时,截至评估基准日2016年11月30日,采用收益法对上海辰商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约为1.05亿元,评估值较标的账面净资产评估增值9982.15万元,增值率1960.98%。

而根据融钰集团9月25日发布的公告,资产评估公司出具的万隆评报字(2018)第10161号《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收购股权涉及的上海辰商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资产评估报告》显示,采用收益法的评估结果,上海辰商于此次评估基准日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约为5.53亿元。融钰集团9月25日晚间发布的最新公告显示,此次评估基准日为2018年7月31日。

在标的估值大增的同时,交易方作出的业绩承诺也发生了变化,而标的业绩承诺能否实现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融钰集团获得上海辰商51.35%股权时,交易方曾承诺,上海辰商2017年至2019年实现的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1500万元、2000万元,总额不低于4500万元。而在此次收购上海辰商剩余股权的交易中,交易方承诺,上海辰商2018年至2020年三个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000万元、4000万元、5000万元,总额不低于1.2亿元。

数据显示,上海辰商2017年实现的净利润约为1120.54万元,超业绩承诺约120.54万元。今年1-7月,上海辰商实现的净利润则约为1233.74万元。

针对公司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融钰集团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未有人接听。

TOM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