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邦服饰回复问询函 产品性价比提升致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15 19:58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9月14日晚间,美邦服饰(002269)就深交所对公司2018年半年报问询函中所关注的问题进行回复,关于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的问题,美邦服饰称系提升产品性价比所致。

今年上半年美邦服饰实现的营业收入约为39.3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96%,同时扭亏实现净利润5311.44万元,不过公司的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4.13个百分点。深交所在对美邦服饰下 发的问询函中,要求公司结合行业状况、竞争格局、公司主营业务开展情况和报告期内公司直营及加盟业务模式、收入成本等因素的变化情况,说明公司营业收入增长而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 的原因及合理性,并对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进行分析。

美邦服饰回复称,服装行业受到消费转型升级的影响,消费者对服装需求日趋个性化、多元化,同时消费者也更加注重产品的性价比,消费选择更趋理性。通过数字化零售运营,产品与 零售能力升级效果初步显现,2018年1-6月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6%,毛利率同比下降4.13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为满足消费者对时尚高性价比产品的需求,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性 价比,虽然直营及加盟的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但消费者对公司产品产生更大的购买需求,带动营业收入出现快速增长。美邦服饰表示,自2017年第四季度以来,公司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收 入增长。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时尚也更高性价比的品牌服饰产品,以满足拥有不同生活方式的消费者需求,公司相信经营业绩也会因此得以持续提升。

美邦服饰2018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公司应收账款余额为8.2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8%。关于报告期内应收账款增长比例大幅高于营业收入增长比例的原因等问题,美邦服饰则表示, 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增长主要是由于公司为支持加盟渠道转型升级,进一步提升公司品牌形象,缓解其资金压力,公司适当放宽信用政策,赊销比例有所加大,应收账款较年初有所增加。美邦 服饰进一步指出,公司在适当调整销售信用政策的同时,对应收账款实行责任明确的管控措施,由业务人员及时跟踪了解应收账款收回情况,加强应收账款的管理。本报告期内,公司累计收 回加盟商、专柜客户赊销的货款约22.43亿元;上半年应收账款周转天数29天,仍处于合理水平。

此外,今年上半年,美邦服饰销售费用为14.75亿元,占营业收入的37.4%,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2.17%。对此,美邦服饰回复称原因主要是由于本报告期内新开店铺增加,租金及装修费用 相应增加所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