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铁塔副总经理顾晓敏:能共享的不新建 创新满足客户需求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9-26 16:25

C114讯 9月26日消息(北山)昨日上午,2018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铁塔副总经理顾晓敏出席开幕式并发言。

中国铁塔副总经理顾晓敏:能共享的不新建 创新满足客户需求

截至今年8月底,中国铁塔累计交付铁塔建设项目192万个,承建了77条高铁公网覆盖工程,总里程超13700公里,承建96条地铁公网覆盖工程,总里程超2200公里;承建室内分布项目3.8万个,总覆盖面积超10亿平米。累计为电信企业增加站址总规模111.5万个,超过2014年底站址总量的2/3。

顾晓敏表示,在短短的三年多时间里,中国铁塔紧紧围绕创新和共享两大发展理念,快速满足了集中爆发的4G巨量的新建的需求,实现了移动宽带的跨越式发展。

中国铁塔坚持“能共享的不新建,一家建设,多家使用”,有效推动了行业的均衡发展,把运营商之间的竞争从简单的网络竞争转向了服务和创新的竞争,来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助力服务数字经济。

另外在创新驱动方面,顾晓敏称,中国铁塔已经实现“通信塔”和“社会塔”相互转变,一方面,推动社会资源向铁塔公司充分开放,让“社会塔”成为“通信塔”,更快速、更经济、更协调的推动通信行业4G的深度覆盖和5G的快速布局。同时积极推动铁塔的资源能力向社会开放共享,让“通信塔”成为“社会塔”,为社会各行业提供快速组网的方案和各类信息化的服务,来助力智慧社会的发展,服务数字发展转型。

2018年4月24、25号,中国铁塔分别与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在总部层面上签署了战略合作的协议,开启了共享铁塔的全新合作模式,标志着电力、通信两大行业间资源共享取得突破性的进展。顾晓敏介绍到,截至目前,中国铁塔已利用电力塔、路灯杆、监控杆、广告牌、水塔等社会资源新建改造基站项目超过2万个,节省投资2亿元,已服务16个社会行业,4000余社会客户,部署7万终端。“这部分的成本投资的节省实际上直接让利于我们(运营商)三家企业。”

中国铁塔以解决区域网络覆盖为目标,充分共享存量资源和社会资源,把社会塔变成通信塔,实现宏微结合,室内外协同,为客户提供天线挂载、传输电源配套一体化服务,实现通信功能和社会功能的融合。此外,中国铁塔还助力中国北斗产业发展,在全国范围内快速部署上千个信号增强设备,构建全球最大的卫星信号地面增强网络,提供高精度定位服务,服务智慧城市、自动驾驶、智慧物流等各种应用。

最后,顾晓敏谈到面向5G,中国铁塔也在积极准备,要拥抱5G及万物互联的大时代,助力数字化转型,利用好千万级的社会港口的资源,通过创新,低成本、高效率的满足客户的需求,并且顺应万物互联发展的趋势,在站址服务的基础上,创新信息综合的服务,持续为客户为社会为股东创造更高的价值。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