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务院发文:允许科技企业实行“同股不同权”治理结构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09-27 13:51

 

国务院发文:允许科技企业实行“同股不同权”治理结构

蓝鲸TMT频道9月26日讯,国务院日前下发《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文中指出,应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金融服务,诸如引导城市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服务好创新创业融资需求,支持科技企业实行“同股不同权”治理结构,支持发展潜力好但尚未盈利的创新型企业上市或在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

在具体措施方面,意见指出,应拓宽创新创业直接融资渠道。诸如支持“发展潜力好但尚未盈利的”创业企业上市,或在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业投资企业发债融资,稳步扩大创新创业债试点规模,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同时,规范发展互联网股权融资,拓宽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者的融资渠道。

意见强调,要推动完善公司法等法律法规和资本市场相关规则,允许科技企业实行“同股不同权”治理结构。

据公开资料介绍,“同股不同权”,又称“双层股权结构”,是指资本结构中包含两类或多类不同投票权的普通股架构。这种结构有利于成长性企业直接利用股权融资,同时又能避免股权过度稀释,造成创始团队丧失公司话语权,保障此类成长性企业能够稳定发展。类似百度、阿里、京东等均为“AB股结构”。

2018年4月30日,港交所发布文件支持同股不同权,7月9日,小米公司成为第一家在港交所上市的采取同股不同权的公司。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