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靴子落地 A股成功“入富”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09-27 10:56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北京时间9月27日7点30分,富时罗素指数公司(以下简称“富时罗素”)宣布正式将中国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这意味着A股国际化步伐进一步加快。

据广发证券披露的信息显示,富时全球股票指数体系(以下简称“富时指数”)是富时罗素的旗舰指数体系。截至2018年3月,该指数体系涵盖了47个不同国家的约1.6万只股票。富时指 数按照市场和市值两个维度进行划分,市场维度可细分为发达市场、新兴市场(细分为先进新兴和次级新兴)、前沿市场,市值维度包括大盘、中盘、小盘和微盘。与中国相关的核心指数是 富时环球指数和富时新兴市场指数。此次“入富”,A股的分类为次级新兴市场,将从2019年6月开始纳入。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A股成功“入富”,意味着A股国际化步伐的进一步加快。不论是“入富”,还是“入摩”,对A股最大的吸引力在于新资金的注入。广发证券认为,A 股纳入富时指数,预计给A股带来的短期资金流与纳入MSCI相当,这将进一步加快A股融入全球资本市场步伐,以龙头股为首的风格将进一步强化。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称,富时 罗素国际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一样,都属于国际最大指数之一,有众多的资金盯住这些指数来进行配置。越来越多的国际指数纳入A股,一方面看中了A股世界上前三的市值。另一方面也反映了A股市场经过大幅下挫之后,估值上确实具备较大吸引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