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特尔:构建支持端到端切片的云化网络,赋能5G数据洪流时代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9-27 16:32

C114讯 9月27日消息(岳明)昨天,备受业界关注的“2018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京正式拉开帷幕。

在这场以“数连世界,智造未来”为主题的产业盛会中,5G毫无疑问成为了王冠上的明珠。

英特尔销售市场部副总裁、网络和通讯运营商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谢沃纳在出席“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ICT领袖论坛”时表示,5G不仅仅是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更是构建未来数字世界的关键基础设施。

谢沃纳指出,5G不仅能够大幅提升移动互联网用户的高带宽业务体验,更能契合物联网大连接、低功耗的业务需求,是未来移动通信市场的重要增长点,也将成为业务创新的重要驱动力。

“无论是对于运营商,还是最终行业用户,5G的变革给了产业链一个新的成长机遇。运营商可以通过网络切片,更加充分利用基础网络资源,实现更好的互联通,带来新的商业机遇;而对于最终用户而言,5G将会改变传统的生活、工作和娱乐方式,开启第四次工业革命。”

英特尔:构建支持端到端切片的云化网络,赋能5G数据洪流时代

可以说,业界对于5G的理想非常丰满,但要实现这个梦想,道路却是非常曲折。谢沃纳认为,5G与前几代移动通信技术最大的不同之处就在于,5G是一个新技术集合体,不仅是新空口,更包含了虚拟化、云计算和网络重构等多重要素。

“我们根本无法预测下一代终端的设备形态,也无法预测未来的网络应用,但可以确认的是,数据的爆炸性增长将会开启数据洪流时代,只有支持端到端切片的云化网络,才能满足5G对于未来网络基础设施的要求。”谢沃纳表示,“因为只有云化网络,才能承担数据洪流时代对于网络成本、性能、可靠性、可扩展性以及多样化的需求。”

而要构建这张支持端到端切片的云化网络,SDN、NFV以及云计算等技术和理念的引入是必须的。SDN/NFV不但实现了转发与控制的分离,更实现了软硬件的深层次解耦,赋予了网络最大程度的灵活性和智能化,也进一步降低了网络拥有成本。而云计算技术的引入,实现了从云到数据中心再到边缘节点的统一架构,实现了5G基础架构的灵活扩展。

除此之外,边缘计算也成为了5G云化网络的关键使能技术,边缘计算与5G的结合,使得更多更有价值的低时延服务成为了可能,这对于运营商来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盈利机会和模式。“在未来我们会看到更多的商机,包括5G以及边缘计算技术带来的新商业业态,包括无人驾驶,智能工厂、智慧城市、AR、VR,所有的这些服务将会更好的利用5G,并且为不同的行业创造新的价值。”

作为业界唯一能够提供端到端5G解决方案的厂商,英特尔正在携手产业合作伙伴从云到端赋能5G部署,共铸5G新生态;特别是在和国内基础电信运营商的合作上,更是硕果累累。比如在备受关注的OTII和ORAN项目中,英特尔都进行了深层次参与,而且已经取得了初步进展;在5G应用层面,英特尔也在和运营商深入合作,开拓新的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