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财经媒体、企业大咖齐聚合肥高新区探讨人工智能最新发展趋势

商业 云掌财经网 2018-09-28 19:18

科学技术的巨大进步推动了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高新区)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产业的高速发展备受关注。9月26日,“中国声谷智汇高新”全国知名财经媒体、企业走进合肥高新区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经济时报、中国网、中国产经新闻、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周刊、中新社、国际在线、经济观察报、企业观察报、证券市场红周刊、和讯网、澎湃新闻、蓝鲸财经、21世纪经济报道、市值风云、远见财讯、投资家、科技中国等40余家专业财经科技类媒体以及小狗智能机器人、合合信息、乂学教育、清博大数据等20余家人工智能大数据企业代表齐聚高新,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及蓬勃发展的经济。当晚在中国书法大厦率先举办了一场关于人工智能的圆桌论坛,合肥高新区工委办、声谷办负责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全国财经媒体、企业大咖齐聚合肥高新区探讨人工智能最新发展趋势

云掌财经CEO汪伟担任圆桌对话主持人,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逸,安徽咪鼠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冯海洪,乂学教育副总裁&全国校区事业部总经理廖一芳,人民日报报中国经济周刊地方部主任邹锡兰,市值风云创始人杨峰,科技中国副主编李浩担任圆桌嘉宾,与来访媒体以及企业上演了一场关于AI的深入浅出讨论。

全国财经媒体、企业大咖齐聚合肥高新区探讨人工智能最新发展趋势

本次论坛嘉宾有三位是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企业代表,现场分享了自身企业在人工智能领域方面的具体应用。

全国财经媒体、企业大咖齐聚合肥高新区探讨人工智能最新发展趋势

人工智能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然而类脑智能对普通人来说却不是那么好理解,现场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逸为我们解读了他眼中的人工智能以及类脑智能工作原理,“人工智能是一个技术,一种工具,而类脑智能可以理解为一种跨学科的领域,是人工智能的共产主义。类脑智能借鉴大脑的神经元、工作机制,中科类脑通过对人脑的研究,对类脑的研究,也推出了类脑智能芯片。”

在谈及为什么选择智能语音这个赛道时,安徽咪鼠科技创始人冯海洪表示,“咪鼠科技是聚焦计算机场景下的智能人机交互,鼠标是过亿的单品,市场需求大,计算机的载体具备人工智能基础,语音识别的突破是巨大的,因此咪鼠科技选择语音识别这一领域。”同时,冯海洪表示,国内人才充足,政府推出各项优惠举措,人工智能领域从业环境好,前景一片光明。

全国财经媒体、企业大咖齐聚合肥高新区探讨人工智能最新发展趋势

人工智能在教育上面的应用相对来说比较成熟,也受到广泛关注。乂学教育副总裁廖一芳在谈到松鼠AI时表示,乂学教育重点关注教学内容,打造教学平台、线上、线下三位一体。同时表示,“人工智能+教育不是取代老师,而是帮助老师解决难题,让老师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课程研发上面,AI教育在未来值得期待。”

媒体对行业风向的把握比一般人敏锐,本次论坛三位资深媒体人也阐释了他们眼中的人工智能以及接下来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动向。

全国财经媒体、企业大咖齐聚合肥高新区探讨人工智能最新发展趋势

人民日报中国经济周刊地方部主任邹锡兰表示“人工智能确实是近几年非常火热的词汇,在我们媒体报道中也是最关注的领域之一。我们在把人工智能写进文章里,但是人工智能也在将我们写进他们的文章里。’AI+媒体’正在快速融合,机器人写稿、机器人采访早已经上了很多次头条。”在谈到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趋势,邹锡兰表示,“对于企业,更加要与人工智能充分结合,才能在这个科技浪潮中立足。可以说,人工智能时代,不进则退。”

市值风云创始人杨峰从自身角度,谈了对人工智能的看法,“对于人工智能,媒体应该寻找新的方向,允许新的趋势有成长的过程,要有容错的胸怀。”而关于人工智能未来投资热点时,杨峰表示要关注应用领域是否成熟,要选择一个相对应用成熟的场景,寻找到普适性的的交互手段。回顾中国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史,杨峰对中国人工智能的未来非常有信心。

科技中国副主编李浩专注科技人工智能领域多年,对人工智能领域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表示,“人工智能是用出来的,不是说出来的。人工智能需要数据的反馈,下一轮人工智能的投资建立在是否有可靠应用的场景上面。”

本场圆桌论坛作为整体活动的第一个交流互动环节,嘉宾们妙语连珠,不断抛出精彩观点,让在场来宾受益匪浅,对人工智能领域的理解也更深一层。

此次全国知名财经媒体、企业走进合肥高新区活动由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主办,高新区管委会工委办、中国声谷和云掌财经联合承办。除了行业及企业代表的观点碰撞,并安排了中国声谷、中科院技术创新院、中科大先研院、合肥国际人才城、科大讯飞、科大智能、美亚光电、中盛溯源、国盾量子这9家高新区的代表企业进行实地走访的全天行程。

2018年4月,合肥高新区被科技部火炬中心纳入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序列。中国声谷作为全国唯一定位于AI(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产业基地,截至今年8月,中国声谷已入驻包括新华三、神州泰岳、华米科技、赛为智能、科大讯飞和科大国创等350余家企业,跟进在谈的人工智能细分领域项目超过200个。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