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魏晨光:中国移动将打造开放、智慧、融创的5G网络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9-29 14:34

C114讯 9月28日消息(张海龙)在第三届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魏晨光表示,5G带来了新的变革,不仅是网络需要重构、能力升级,更需要为各个行业进行赋能。这就要求5G网络需要通过采用多项全新技术,构建智慧网络系统。

魏晨光:中国移动将打造开放、智慧、融创的5G网络

据魏晨光介绍,5G需要新的核心网、传送网、无线网及新的终端。这将让网络变得更加复杂,业务更加多样。这就需要网络更加智慧。因此,中国移动希望打造一个开放、智慧、融创的5G网络。开放能够让更多力量参与到5G当中,让5G能够满足最广泛的需求,智慧让5G能够承载未来丰富的应用体验,融创则让5G真正能够赋能各行各业,改变生产生活模式。

在开放方面,中国移动已经牵头成立了O-RAN联盟,通过白盒化、接口标准化等,构建开放的RAN产业;在ITU开展无线能力开放研究工作,并在无线信息开放、ECP与CN协同等领域持续贡献;基于SBA+IT开放平台,通过API接口提供柔性网络。

魏晨光:中国移动将打造开放、智慧、融创的5G网络

在智慧方面,推动5G+AI深度融合,构建5G智慧网络。中国移动在3GPP主导完成5G无线大数据集采及应用标准研究立项,通过自动化和智能化手段有效降低运营商网络运维成本。

在融创方面,中国移动积极推动5G与垂直行业融合发展,如成立5G联创中心、雄安、上海、成都三大产业研究院,设立5G创新基金,并推出了139合作计划。

目前,中国移动139计划已经汇集227家产业合作伙伴,并提供了1亿资金支持;成立了14个区域开放实验室,多个产业联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