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化腾:腾讯部署AI医疗市场集中在两个方面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09-18 09:28

 

马化腾:腾讯部署AI医疗市场集中在两个方面

蓝鲸TMT频道9月17日讯,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马化腾带来了腾讯人工智能同声传译“腾讯同传”。并透露了未来在AI医疗领域的布局,一是AI医疗影像处理,一是AI辅诊。

在会议上,马化腾应用腾讯的人工智能同声传译应用“腾讯同传”在现场进行同声传译,马化腾小介绍称,腾讯同传是内部两个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微信智聆提供语音识别技术,相当于腾讯同传的“耳朵”;通讯译君提供的技术,是立刻吧刚刚听到的中文翻译成英文。

马化腾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正在通向“大社交”时代。面对大社交时代,腾讯正借助人工智能做连接人和物,人和服务的事情。比如,医疗领域。

在医疗领域,腾讯未来会将重点放在两方面:

一是AI医疗影像处理,我们推出了腾讯觅影,运用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对各类医学影像进行学习训练,目前已经在早期食道癌、宫颈癌、肺癌、乳腺癌等领域,辅助医生进行高效、精准的诊断与筛查;

一个方向是AI辅诊,目前我们的智能导诊技术,可以根据医院需求定制,缓解医院导诊的压力。腾讯觅影已经在上海多家医院进行应用尝试,并与复旦、交大等高校展开了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