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新华三陈峰:加速运营商网络重构,携手开拓行业市场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9-29 08:47

C114讯 9月29日消息(岳明)业务和技术层面的双轮驱动,使得电信运营商驶入转型关键期,网络重构和数字化转型已是箭在弦上。面对扑面而来的5G时代,运营商更是挑战与机遇并存。

作为业界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集团一直在与运营商紧密合作,通过不断探索合作模式、拓展合作空间、加强合作力度,帮助运营商加快网络重构,实现智慧运营,携手推动“数字中国”的建设进程。

在近日召开的“2018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新华三运营商事业部技术总监陈峰在接受C114采访时表示,新华三的运营商市场战略和定位非常清晰,就是成为最全面的端到端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运营商新网络的最佳架构师和运营商业务转型的最佳价值合作伙伴。“我们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而且也取得了不错的进展。”

专访新华三陈峰:加速运营商网络重构,携手开拓行业市场

加速运营商网络重构

近年来,三大运营商已经相继发布了面向下一代网络的网络重构战略,比如中国移动的NovoNet2020、中国电信的CTNet2025战略、中国联通的CUBE-Net 2.0计划。而且,随着5G商用节点的不断临近,也正在倒逼运营商加速网络重构的进程。

在陈峰看来,方案全面、中立开放和积极实践,构成了新华三对于运营商网络重构的核心价值。目前新华三可以提供包括机房、基础设施、固网网元/移网网元、管控/编排等在内的全面解决方案,而且在这些领域都具有非常强的实力;其次,新华三没有历史包袱,所以在技术路线上更加中立开放,始终在积极推动包括分层解耦、RAN侧CU、DU分离等架构开放;在技术创新方面,新华三目前已经有60+网络重构现网应用案例,覆盖范围包括vBRAS为核心新型城域网,云专线、MEC、CU/DU分离式小站等全面的落地。

以vBRAS为例,新华三的相关方案已经在华东某省运营商40万用户全业务承载项目中商用,这不仅意味着网络重构中转发面网元的性能问题实现了突破,同时也表明vBRAS在可运维、可管可控等层面得到了全面的验证。

作为运营商的“现金牛”业务,专线是运营商非常关注的领域,但冗长的开通周期以及高昂的建设成本也让运营商感到了压力。正是看到这个“痛点”,新华三通过自主研发创新,已在三大运营商的很多省份落地云专线业务。华南某省运营商采用了新华三云专线方案后,不仅极大提升开通效率、节约专线资源、而且还为客户提供了自主可控的自服务门户。

不仅是这些传统的优势项目,新华三在5G小站领域也在积极拓展。在此次展会上,新华三就携手中国联通、英特尔联合展出基于通用处理器的CUBE-RAN云基站平台。该平台面向4G/5G共平台部署,展示了业界首个1.8GHz LTE和3.5GHz NR多制式、软硬解耦的分布式云化接入网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最大的特点就是开放,也只有开放才能满足运营商在未来5G时代的需求。”陈峰表示,“开放平台能够帮助运营商最大限度的降低成本,提高网络灵活度。”

价值共赢,携手开拓行业市场

伴随人口红利消失殆尽,运营商的个人和家庭业务触及增长“天花板”,运营商将未来发展目光集体看向了政企市场,以及刚刚萌芽中的物联网新兴市场。

“这些市场有着共同的特点,都有着很强的行业属性,单靠某一个厂商很难满足用户需求,迫切需要产业链协作。”陈峰说,“新华三在很多行业市场上拥有先发优势,非常了解用户需求,也愿意和运营商合作伙伴进行分享。”

比如在物联网领域,新华三拥有自主可控的芯片(紫光展锐)与模组、开放的业务平台、一体化的网络解决方案,可以无缝对接运营商核心网、NB-IoT/eMTC/E-GPRS无线接入网络,实现和第三方应用平台及行业应用平台业务数据对接。

“新华三集团目前已中标中国联通的电动车防盗物联网平台也是新华三在物联网方面能力的一个明证。”陈峰表示。“基于行业长期的技术经验积累与强大的产业链整合能力,新华三将与运营商优势互补,共同开拓物联网应用的广阔市场。”

在当前新兴的MEC领域,新华三也已经站在行业最前端。在陈峰看来,MEC实现了行业应用与电信网络的深度融合;MEC能提供低时延、大带宽、位置、无线差异化的能力,是运营商与互联网/政企进行业务结合的最佳突破口。“新华三MEC解决方案的特点是中立开放、技术方案全面、配套方案多样、对政企业务考虑周详。因为MEC的核心不是技术产品,而是商业模式,这就需要了解最终用户的业务流程,找到业务痛点,而这正是新华三的强项。”

作为国内云计算市场的第一品牌,新华三在政务、教育、医疗等很多领域都是市场第一的位置,而这也将给运营商带来新的增长空间。目前,新华三结合运营商赢了不少国内非常有影响力的项目。比如中国国家政务云,正是得益于新华三在政务市场上的多年经验积累,以及运营商强大的项目运作能力。另外,新华三也在积极采用合作分成模式,与运营商展开深入合作,比如与中国联通在多省共建共营的政企云,共同投资、共同运营、共同拓展,由甲乙方关系真正变成业务合伙人的关系。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