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兴高达创新融合解决方案,助推专网宽带化浪潮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9-07 09:55

 9月4日-5日,首届宽带集群暨应急通信产业链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专网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商专网发展趋势。中兴高达以'创新融合 彰显价值'为主题参会,鲜明地阐述了在专网融合化、宽带化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应用宽带集群和科技创新为行业用户创造价值。

中兴高达创新融合解决方案,助推专网宽带化浪潮

大会主论坛会场

中兴高达创新融合解决方案,助推专网宽带化浪潮

中兴高达副总裁孙明亮发表'创新融合 彰显价值'演讲

基于对宽带集群及应急通信的深度理解,在本次大会上,中兴高达展示了B-TrunC标准下系统级应急通信解决方案、系列化专业集群终端、物联网解决方案及创新应用,探讨宽带集群在政务、公安、应急通信、交通运输等行业的应用,分享实践经验。

以SDR为特色的网络融合

专网行业发展正在从数字化向宽带化演进。在这个过程中,技术的代差、频谱资源的匮乏,成为困扰专业行业走向宽带化面临的重大挑战。2014年,中兴高达在业界首创'2+4'解决方案,提出宽窄融合的宽带化演进之路。

这一方案在网络平台构建上,率先将业界领先的SDR平台引入专网领域,带来了四大差异化优势和创新:其一,设备集成度高,占地小,可快速部署,节省30%~50%的安装进度;其二,射频单元可室外上塔安装,减少馈线损耗,提升1倍以上的覆盖;其三,射频单元功放效率高,可节省80%的电力,绿色环保;其四,满足模拟/2G/3G/4G共硬件平台,支持软件升级和平滑演进。

基于SDR平台的系统和无线基站,这一方案在提供数字集群和宽带数据业务的同时,还可以兼容原有的模拟终端,并支持软件升级方式平滑演进到4G,从而保护客户过去和未来的投资。

同时,为了充分利用公网资源,扩大网络融合的广度,中兴高达提出'公专结合',公网的精细覆盖成为专网的有力补充,通过公网专网的互联互通,实现共同编组、融合调度,加强了网络使用的灵活性、可靠性,公专结合将会成为专网行业下一个热点发展趋势。

多模智能终端引领潮流

本次大会上,中兴高达展示了业界首款三模合一、宽窄融合智能对讲机GH900。这款终端支持PDT专业窄带集群对讲、音视频专业宽带集群对讲、公网广域对讲,能够在实战复杂的网络覆盖条件下,提供优质的语音/数据通讯服务,既保留了原有对讲机的操作习惯,又完美的匹配了宽窄融合、公专结合的新一代专网业务需求。

作为一台'宽窄融合'专业集群终端,GH900既支持PDT窄带集群标准,能够在公安应急专用PDT网络下使用;又可提供丰富的数据业务,如视频组呼、视频回传等,且支持PDT模式和B-TrunC模式自由切换,在执行任务时不受制式限制,随需发起呼叫,宽窄切换自如,有效提高指挥调度效率。

中兴高达创新融合解决方案,助推专网宽带化浪潮

三模智能对讲机GH900

GH900不仅可以当做智能机使用,还可通过广域对讲服务器和应用,实现广域集群的语音和视频对讲业务,可谓是'一机在手,公专我有'。

对于GH900的诞生,中兴高达CTO牟永建表示:'产业界已经对于宽窄融合、公专结合形成了共识,但是一直缺少一个真正的适应这个趋势的终端产品,导致宽窄融合、公专结合给用户的业务体验达不到预期。3G网络的部署并没有立刻引发移动互联网技术革命,真正引爆移动互联网的是以iPhone为代表的智能手机的出现。当有了一个适应新的网络的终端出现后,这个网络所蕴含的价值才被真正的触发出来。GH900就是专网行业的iPhone,并将催生一个专网的移动互联网新时代。'

融合方案应用,行业百花齐放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与普及,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逐渐被应用到各行各业,人与人、人与物的联接变得可感知、可分析、可操控,即将到来的5G时代将为可视化、智能化提供高速数据平台支撑。专网行业亦是如此,数字化、宽带化深入发展,由于LTE专网技术及标准的成熟,专网正在从以语音呼叫为主的语音调度,发展为以语音和数据结合的综合化调度,为公安、政务、交通运输、应急等行业的创新应用打开了大门。

公安行业:全融合创新

全球最大规模的专网市场--公共安全市场,正在走过从模拟到数字、从数字到宽带的发展过程。2018年前市场的主流是从模拟到数字的换代,2018年模拟到数字的转换将基本完成,公共安全市场将正式进入宽带化发展过程。

中兴高达把握行业趋势,将'2+4'宽窄融合解决方案深化为数模兼容、宽窄融合、公专结合、业务领先的产品战略,不仅支持宽窄带终端互联互通、混合编组、统一调度,还可支持公专互通、公专互补,有效提高指挥调度的效率和可靠性,为融合指挥调度奠定了基础。

合肥PDT数字集群系统本着全市一张网、系统互备、链路双备、向LTE平滑演进的原则,PDT数字集群系统控制交换中心支持异地容灾和本地热备,并支持向LTE平滑演进未来可升级直接接入LTE基站。合肥市PDT数字集群系统与原有的地铁PDT系统、MPT模拟集群、同频同播、公安信息化、公网集群系统等实现了统一互联最终形成了指挥、调度一张网,满足公安扁平化、可视化、动态化指挥调度体系的需要,最终构建一套全面的全市公共安全防控通信体系系统。

应急通信:机动灵活,无缝联通

针对应急处置需求突发性、偶然性、紧迫性等特点,中兴高达基于B-TrunC技术提供多媒体机动应急指挥解决方案,包括车载、便携无线宽带集群设备,能够在短时间内部署局域LTE网络,实现全套应急指挥功能,如:音视频集群呼叫、视频调度、地图定位、数据、多媒体信息等。除此之外,中兴高达还可提供灵活机动的自组网设备,保证应急现场的所有车载和便携设备可迅速组成应急机动网,同时可接入无线应急通信专网,形成统一宽带多媒体应急网,保障事件现场与指挥调度中心的高效沟通。

中兴高达多媒体机动应急指挥系统支持无人机、单兵、布控球、移动摄像头、生物特征和传感器监测等多种类型终端的接入,实行全方位、多层次的立体化调度,大幅提高指挥调度效率,广泛适用于地震救援、消防应急、大型活动安保等领域。中兴高达LTE便携式应急通信系统在消防、城市重大事故及地质性灾害事故救援中达到了规模应用。

中兴高达创新融合解决方案,助推专网宽带化浪潮

中兴高达多媒体机动应急指挥系统

中兴高达作为主设备提供商建设的福建省宽带无线应急通信专网,作为国家应急通信示范项目,建设形成了一个统一指挥应急救援指挥平台,满足政务、公安、消防、卫生医疗等政府应急部门应用需求的指挥调度专网。

无线政务:智慧城市的基石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发展,智慧城市建设被提上日程。无线政务网作为智慧城市的基石,采用 4G TD-LTE 技术建设,专网专用,为政府部门提供优质高效的宽带移动政务服务,满足政府部门的移动办公、视频传输、应急指挥、政务物联网等方面的业务需求。

国家应急体系'十三五'规划要求加快城市基于1.4G频段的宽带数字集群专网系统建设。作为最早一批智慧城市的试点项目,北京市政务物联数据专网已建设基站数量320个,实现了五环内的室外全覆盖,在突发事件应急通信、重大活动保障、公共安全、城市运行、城市管理、民生服务等方面得到了广泛应用,用户数量近2万。目前,网络的大部分基站已升级为支持B-TrunC标准的宽带数字集群功能,为开展专业宽带数字集群业务打下了基础。正在积极探索军民融合、移动政务内网、其它行业应用,并在规划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北京冬奥会场馆的室内外覆盖,随着覆盖的深入将会在北京的智慧城市发展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目前中兴高达已参与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银川、武汉、济南等重点城市无线政务网的建设,整体市场份额超过60%,成功打造中国无线政务宽带专网第一品牌。

轨道交通:多业务承载,安全可靠

中兴高达轨道交通ZiLTE端到端解决方案为轨道交通提供安全可靠的车地通信、方便快捷的集群调度系统,同时专业的行业定制方案为客户提供高附加值的增值业务。LTE网络承载信号列控业务具有技术先进、专网专用等优势,确保信号控制安全可靠;4G集群和传统TETRA网络间互联互通方案在保护客户现有投资的前提下,提供高带宽、多媒体业务。LTE传输PIS业务,给乘客提供流畅、清晰的视频直播体验的同时,也给地铁运营方提供很多增值业务扩展提供便利。

中兴高达ZiLTE解决方案已经应用在杭州、温州、乌鲁木齐、重庆、西安、哈尔滨、合肥、青岛、南昌、南宁等多个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是最早实现轨交LTE承载轨交业务全覆盖的厂商,其中杭州地铁4号线开通运营两年多运行良好,2017年1月开通运营的哈尔滨地铁3号线,采用中兴高达LTE承载信号业务,也走在行业商用的前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