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访普天技术杜涛:为行业添'智',5G重点布局垂直应用领域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9-29 14:01

C114讯 9月29日消息(林想)在近日举行的'2018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上,中国普天以'智联社会 惠创民生'为主题,与业界分享了其在信息通信与网络安全、物联网、智慧社会等领域的众多自主创新成果。

作为推动中国普天持续快速发展的主力军,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普天技术')近年来在信息通信产业多个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普天技术副总裁杜涛在接受C114采访时表示,随着'互联网+'边界扩大,中国普天积极投身智慧社会的建设,通过智慧健康养老、智慧社区/平安城市、智慧环保等系列解决方案,让智慧与民生'近在咫尺'。

专访普天技术杜涛:为行业添'智',5G重点布局垂直应用领域

近年来,中国普天深度拓展专网市场,将先进的无线技术引入专网,培育出一个个行业应用丰富、潜力巨大的专网产业,为行业添'智'。杜涛透露,'在5G领域我们布局重点还是在专网领域。'

互联网+边界扩大,普天让智慧与民生'近在咫尺'

互联网的强势融入使'互联网+'的边界不断扩大,应用层出不穷,极大地促进了'互联网+'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发展,而这一融合并非将社会生活和生产要素等在技术上的简单相加,更多的是思维、理念上的渗透,价值体系的重构以及模式的改造和技术的新生。

随着人工智能与信息科技的加速融合创新与聚变发展,智慧社会加速到来。中国普天积极投身智慧社会的建设。杜涛表示,在本次展会上,中国普天带来了智慧健康养老、智慧社区/平安城市、智慧环保等系列解决方案,让智慧与民生'近在咫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国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比较高的国家之一,老年人口数量最多,老龄化速度最快,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最重。普天作为信息通信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信息化手段来解决养老难题。

据了解普天在养老产业的布局,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一是打造智慧养老产业服务大数据平台。二是打造以健康服务为核心的多元化养老服务资源开放平台。三是结合自身资源采用'技术+运营'相结合的'一横一纵'运营策略。'一横':是指普天在智能硬件和健康医疗方面的技术积累,形成有竞争力的健康服务领域智能产品和服务平台,通过养老行业+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构建自己壁垒的同时锁定既有利润。'一纵':做技术、产品、商业和数据四位一体的全站服务,技术转换为产品,运营实现产品销售商业变现,通过商业反馈更多数据夯实技术基础。

'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普天智慧健康养老解决方案整合健康养老上下游产业链,真正实现惠民、发展、经济和共赢、打造健康养老特色生态圈。'杜涛透露,'目前普天智慧健康养老已覆盖云南曲靖、海南三亚、山东东营、天津红桥等城市,以及上海中福会养老院、天津市失智老人康复照料中心、诚和敬养老驿站、泰康之家、扬州曜阳国际养老公寓等等各种类型养老机构;并积极拓展了多处居家项目。'

除了'智慧养老'外,中国普天还重点打造智慧社区智慧社区/平安城市。'智慧社区项目着力解决社区管理者、居民、服务供应商、运营公司等利益相关方对精细管理、精准服务的需求。'杜涛表示,目前智慧社区已在江苏省、北京市的部分社区部署应用。'

杜涛补充道,'普天的平安城市解决方案则展示了普天科学的设计理念、全面的解决方案提供能力,最优的网络拓扑设计水平以及与客户业务需求完美贴合的设计开发能力,展示了普天在平安城市、雪亮工程方面优秀的项目落地集成能力。'

此外,普天智慧环保平台为环保部门污染防治及精准决策提供技术支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据杜涛介绍,目前,普天智慧环保产品系列已经在京津冀、湖南、成渝地区实施了大气监测网络,实现业务流程的全面感知、分析与优化,提高了环保信息化链条的完整性和健壮性,为政府部门分析决策和管控提供了数据依据。

为行业添'智',普天5G重点布局垂直应用领域

作为百年企业的中国普天,依靠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等多维度创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新活力。

杜涛对C114表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中国普天注重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积极参与国际标准与行业标准制定,现拥有近30个研发、测试机构,其中包括4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3个国家工程实验室,现累计拥有专利2500余项。'

据悉,中国普天取得重大关键或共性技术20余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以上的技术创新项目200余项,其中'TD-SCDMA关键工程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应用'项目和'DTMB系统国际化和产业化的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杭州鸿雁'复杂装备与工艺工装集成数字化设计关键技术及系列产品开发'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此外,2017年,中国普天还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技术和标准奖、专利奖、行业奖数十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中国普天在行业的影响力。

近几年,依托科技创新,普天在向物联网和'互联网+'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综合运营服务商转型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并在不断努力前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普天深度拓展专网市场,将先进的无线技术引入专网,培育出一个个行业应用丰富、潜力巨大的专网产业,开启行业'智'变。

其中,电力无线专网就是一个典型案例。杜涛表示,'普天的LTE-G 230MHz电力无线专网系统针对智能电网需求深度定制,满足智能电网广覆盖、大容量、高速率、低时延、实时性强、安全性高、全网元管理等需求;灵活易扩展的通信接入,为用电信息采集、电网配网自动化、精准负荷控制、电动汽车、分布式能源接入、应急抢修等各类业务提供宽窄一体化无线通信专网解决方案。'

'十年磨一剑,普天将4G技术应用到230MHz频段,并且灵活应用频率感知、载波聚合等核心技术,LTE 230系统成为电力等行业智能化升级建网首选。如今,该系统已在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进行规模试点应用,接入应用终端超过2万台,占电力无线专网市场份额90%以上。'杜涛对C114表示。

据悉,该项目不止是为了满足简单的电力控制需求,还将在清洁能源、电动汽车、分布式电源及智能电网等新的电力应用方面大展拳脚, LTE 230正成为电力、石油等行业新的转型点。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新需求,结合应急作战和通信保障的特点,普天融合宽带、窄带创新产品与技术,打造融合应急指挥系统解决方案,在业界首推宽窄带集群融合系统方案,建成国内首张宽窄带融合指挥专网。

普天4G多媒体应急指挥系统是面向各类机动应急指挥通信的专业化、多功能、大容量、高带宽、高稳定性、高安全性移动应急指挥平台,在武警消防、公共安全、应急通信、电力、民航、石油化工和军队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市场。

'在技术创新方面,中国普天一直站在用户角度出发,如何帮助用户创造出更大的价值一直也是我们的使命。'在谈到普天在5G领域的应用与创新时,杜涛表示,中国从3G的时候是跟随、追赶,4G的时候是并跑,到5G的时候是要超越,是我们通信界非常好的机遇,对我们产业界来讲更是很好的机会。中国普天在4G、5G领域我们布局重点还是在专网领域。

杜涛透露,具体而言在5G领域,中国普天的创新更多聚焦于应用需求,除增强的移动宽带场景外,5G标准体系又增加了低功耗大连接场景和低时延高可靠场景,用于物联网、车联网的应用;中国普天运用载波聚合和频谱感知技术,解决了电力无线专网频谱资源缺乏问题,实现了低成本广覆盖,并成为电力无线专网的主要技术手段,未来还会将5G技术应用于电力无线专网。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