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金频段,黄金用,河南电信800M深耕再进一步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9-08 09:37

 河南省属于典型农业大省,农村区域广袤,人口众多,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农村用户占比达到50%。2017年开始,中国电信通过频谱重耕技术,将800M上5M频谱用来开通LTE,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的网络服务。随着当前LTE不限流量业务量蓬勃发展以及大量2/3G用户向4G迁移,如何最大化提升800M频谱效率,解决农村广覆盖和频谱效率提升双重问题,成为摆在电信运营商面前重要课题。近日中国电信河南公司联合华为开通了国内首个商用连片区域的LTE压缩带宽方案,可以使LTE与CDMA在800M频谱上共部署时扩展LTE带宽,将原来5M带宽的LTE,提升到7.2M,有效改善用户体验,提升网络质量。

采用压缩带宽技术,通过压缩LTE的保护带或者有效带宽,可以最大化利用零散频谱灵活部署LTE。本次中国电信河南公司联合华为选择在南阳油田县城区域,在未新增基站设备的情况下,通过带宽压缩技术,将现网中25个800M站点的LTE带宽从5M提高到7.2M。部署后,路测用户下载和上传速率提升30%以上,用户感知指标提升40%以上,对用户感知有了大幅提升。

基于南阳油田区域取得良好效果和部署经验,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制定了详细推广方案,通过新技术快速应用,持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天翼4G+体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