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梅资产领投,若贝特获数千万A轮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18-09-30 19:34

 

新梅资产领投,若贝特获数千万A轮融资

【猎云网 北京】9月30日报道9月29日,若贝特机器人公司公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梅资产领投,泽厚资本跟投。“若贝特”C...

9月29日,若贝特机器人公司公布完成数千万元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新梅资产领投,泽厚资本跟投。

“若贝特”CEO孟强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扩充团队,拓展市场之余完善销售和服务配套。孟强是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博士,先前为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工控安全方向负责人。

此前,若贝特公司已获得过两轮融资。2017年11月,获得了梅花创投的近千万元的Pre-A轮投资;2017年2月,获得数百万元的天使轮投资,投资方包括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启迪种子基金、泰有基金、广东清合、轻舟资本和Plug and Play中国等。

若贝特成立于2015年,是一个并联机器人制造商,其产品和服务涉及工业机器人研发制造、产线整体自动化设计开发等诸多领域。若贝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并联机器人总体分析、设计技术,具有自主研发的采用先进控制算法的机器人控制器,结合自研的智能识别算法的视觉系统,可以最大程度地满足并联机器人的各种应用工况。

据悉,2018年若贝特订单量达到3000万元左右,现阶段已经与食品3C领域多家上市公司达成合作,在多种工况中进行了应用推广。相对于去年的130万元左右的订单量,今年订单量增幅超过20倍。

新梅资产创始合伙人袁世平表示,消费升级、工业4.0、新文娱和新内容、AI等领域一直是我们重点投资领域。即使在今年市场普遍认为的资本寒冬,遇到好的项目和创业团队也要果断出击。若贝特智能机器人的技术研发人员占公司总人数的比例超过了70%,这在当今各类创业项目中非常少见,核心团队来自于清华大学、哈工大。我们了解到,并联机器人现在国外品牌的市占率还非常高,但随着国家顶层设计文件《中国制造2025》的发布,国内工业机器人发展迎来了契机。要突破国际大厂的垄断,首先技术上要过关,并联机器人两大最核心指标:重复定位精度,每分钟节拍速度。若贝特主力产品已经能实现正负0.05毫米定位精度,带载1KG情况时每分钟可达170次节拍速度,这已经进入了国际一流水准。其次,是能够给国内企业带来更加本土化的服务,若贝特要想成为一流企业,不光是技术上达到一流,更要在客户服务、企业需求反馈上做到行业领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