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云:新制造将成小企业的制胜法宝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9-19 16:55

C114讯 9月19日消息(张海龙)在今日举行的 '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马云表示,技术变革50年,未来的30年应用变革将深入到方方面面。在技术变革的大趋势下,依靠传统的资源消耗型企业必定越来越难。不拥抱新制造的企业,就如同盲人开车,你都不知道谁是你的客户,客户到底需要什么。

马云:新制造将成小企业的制胜法宝

'以前制造业靠电,未来的制造业靠数据。'马云预言,IoT、芯片、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所有这些都会像蒸汽机、石油改变手工业一样,改变今天的生产车间。未来的数据算法专家不是在互联网公司工作,而是在车间里面写代码。未来成功的制造业,都是用好互联网、IOT、云计算大数据的新制造企业。

马云认为,新制造从根本上颠覆了价值创造的模式。以前是制造者主导,未来是消费者主导。制造者主导的时候,是大企业得益,消费者主导的时候,是有技术有创新的中小企业获益。新制造不是大企业的独家专利,要成为小企业的制胜法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