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周零售新闻丨每日优鲜融资4.5亿美元;娃哈哈新品首发拼多多 首发丨上线12个月,斩获5轮融资,拼便宜获启赋资本亿元级A+轮投资 EasyGo联合四洲集团开出香港首家无人零食店,只接受微信支付 一周新闻丨母婴行业大事件(9.2-9.8) 一周新闻丨服装行业大事件(9.2-9.8)

商业 亿欧网 2018-09-09 14:28

 

一周零售新闻丨每日优鲜融资4.5亿美元;娃哈哈新品首发拼多多 首发丨上线12个月,斩获5轮融资,拼便宜获启赋资本亿元级A+轮投资 EasyGo联合四洲集团开出香港首家无人零食店,只接受微信支付 一周新闻丨母婴行业大事件(9.2-9.8) 一周新闻丨服装行业大事件(9.2-9.8)

大公司

京东首次公布PLUS会员数量:会员超1000万

近日,京东首次对外公布了其付费会员的规模。截止9月6日,京东PLUS已经拥有了超过1000万的在籍会员(仅中国大陆,不含港澳台和海外地区)。目前,京东PLUS会员的专享权益包括:10倍购物返京豆、全年360元运费券大礼包、爱奇艺VIP会员、每月100元优惠券礼包、每月服饰品类9折券、超过500万件商品专享价、每月会员专属购物节PLUSDAY、24小时专属客服、免费上门退换货、生活服务类特权等十项权益——其中第十项权益“生活特权”于8月31日全新上线。

天猫国际双11筹备启动

9月5日,天猫国际和菜鸟的相关人士表示,2018双11的商家和物流备战已经启动。今年天猫国际与商家一起制定了更加精细的生意计划,帮助商家合理备货,降低成本,提高效率。菜鸟则为参加双11的天猫国际商家提供了港到仓,保税/海外仓发货,清关和配送等全链路物流平台服务,其中以保税仓为主要备货方式。菜鸟已经在全国10个口岸储备了100多万平米的保税仓。此外,菜鸟也根据不同商家的需求,提供了近30个海外仓和近40条跨境直邮线路等多种平台服务供商家选择。

京东到家与超30个零售商实现会员打通

京东到家近日宣布,已与山姆、百佳、华冠、万宁、百果园、大参林药房在内的超过30个零售商家达成会员合作,将全面打通线上与线下的会员数据,并实现权益共享。此项目将覆盖超过9000万用户。据了解,通过和合作商户进行会员系统打通,京东到家就能通过深耕零售行业多年里累计的交易数据和AI大数据分析能力,为合作商户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全客层的用户画像数据,从而提升合作商户的用户触达能力、营销效果,实现用户数字化。

国美新零售物种“黑天鹅生活馆”亮相

近日,国美“家·生活”战略孵化出的第一个线下新物种“国美黑天鹅生活馆”在哈尔滨中央大街正式开业亮相,营业面积近10000平方米。“国美黑天鹅生活馆”设置有“激光影院”、“国美智造”、“美丽人生”、“雪岛书店”、“烘焙吧”等多个体验区,主打复合型业态,整合了家居、书店、果蔬超市等多重服务。从店内布局来看,家居依然是这家综合体验馆的重点,集合购物、娱乐、休闲、餐饮等元素,提升消费体验。投融资

每日优鲜融资4.5亿美元,高盛、腾讯等领投

9月6日,生鲜电商每日优鲜宣布完成新一轮4.5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盛Goldman Sachs Investment Partners(GSIP)、腾讯、时代资本、Davis Selected Advisers领投,保利资本参与战略投资,Glade Brook Capital、华兴新经济基金参与联合投资,老股东Tiger Global、Sofina持续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2018年上半年,每日优鲜在生鲜电商行业的用户规模占比已突破50%,连续4个季度领跑行业。

女装月租共享平台衣二三获阿里巴巴战略融资

9月7日消息,女装月租共享平台衣二三宣布完成新一轮战略融资,由阿里巴巴集团投资,融资金额暂未披露。未来,衣二三将协同阿里生态体系切入更多场景,除此前已合作的信用场景、支付场景外,增加社区场景、交易场景等更多场景切入 ;完善扩大算法团队,并结合流行趋势和专业造型师进行智能搭配算法推荐;持续推进自建仓洗配一体智能运营中心的全国布局。

美团点评确定IPO,定价460-553亿美元

美团点评IPO定价区间为460-553亿美元,将于今日开薄,9月20日正式登陆港交所。9月1日,美团点评确定五大基石投资者,包括腾讯、Oppenheimer、Lansdowne、Darsana及诚通基金,5家基石投资者会获分配共约15亿美元。美团起步于“团购”业务,而后逐步拓展至本地生活服务的餐饮外卖、酒旅及出行业务。美团点评2017年收入约合人民币339亿元,交易额达3570亿元,3.1亿年活跃用户,440万活跃商家。

关于对于网约车业务的未来走向,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表示,美团一直在评估我们的资源投入哪个业务里面,投入产出比更高。而当前网约车业务的评估情况来看,美团不会对网约车加大投入。

首发丨上线12个月,斩获5轮融资,拼便宜获启赋资本亿元级A+轮投资

9月5日亿欧获悉,智能集采平台“拼便宜”已获启赋资本近亿元A+轮投资,创始人徐意透露,新一轮融资资金将用于人才引进,算法优化以及城市扩张。截至目前,拼便宜上线12个月,共计获得五轮融资。拼便宜成立于2017年3月,以C2B(按需供应)的形式将一定区域内的门店采购需求进行拼单,在形成一个大的采购订单后通过大数据和算法,将订单分派给不同的供应商,以获取最优的采购价。与此同时,拼便宜根据便利店和供应商的地理位置,将订单打包分派给众包物流以降低物流成本。

传云集微店寻求美国上市,云集:不予置评

9月6日早间,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本周三透露的消息称,中国电商云集微店已授权摩根士丹利、瑞信和摩根大通牵头,寻求2019年初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并希望通过IPO获得70-100亿美元的估值。消息人士说,该公司已在2017年实现收支平衡,预计在2018年盈利,计划在IPO中筹集约10亿美元。该消息人士补充说,云集拥有超过3500万活跃用户。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和摩根大通的代表均拒绝置评。云集公关也表示对此消息不予置评。

阿里巴巴14.66亿入股三江购物持股32%,仍为第二大股东

浙江超市连锁三江购物和阿里巴巴的合作关系将进一步加强。日前,三江购物发布公告称,杭州阿里巴巴泽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现金认购其非公开发行股票认购金额14.66亿元。三江购物此次定增后,阿里巴巴持股将达到32%,仍为第二大股东。2016年11月,阿里巴巴购入三江购物9.33%的股份,成为三江购物第二大股东。三江购物还与杭州阿里巴巴泽泰共同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设立宁波泽泰网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双方合作的平台,负责鲜生店的建店服务和日常线上运营。

淘宝中国收购高鑫零售26%股份

据彭博报道,淘宝中国收购高鑫零售26%股份。此前阿里巴巴与一致行动人士曾获得高鑫零售71.98%股份。2017年11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欧尚零售、润泰集团宣布达成新零售战略合作。根据战略协议,阿里巴巴集团将投入约224亿港币(约28.8亿美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36.16%的股份,成为高鑫零售第二大股东。

复星国际拟以39亿港元收购麦德龙9%股权

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资公司复星国际目前在洽谈从Ceconomy AG收购陷入困境的德国批发商麦德龙的股权。该股权价值4.26亿欧元(约39亿港元)。知情人士表示,有关收购该9%股权的谈判处于早期阶段,不一定达成协议。由于商谈处于早期阶段,知情人士要求匿名。知情人士说,也可能出现私募股权公司等其他买家寻求收购该资产。Ceconomy、麦德龙和复星的代表不予置评。

寺库Q2:GMV16.53亿元,活跃用户数量同比翻番

9月6日,寺库集团(NASDAQ:SECO)公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未审计财报。

财报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寺库总净收入为12.20亿元人民币(约合1.844亿美元),同比增长55.5%;第二季度GMV收入为16.53亿元人民币(约合2.499亿美元),同比增长44.7%;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调整后净利润4100万元人民币(约合620万美元),同比增长42.4%。合作

瑞幸咖啡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6日,瑞幸咖啡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广、普及微信支付,深度探索微信小程序的智能化营销,共建国内咖啡“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在资本和互联网的力量下,瑞幸咖啡迅速蹿红,持续跑马圈地,截止到目前,瑞幸已进驻全国13个城市,门店超1000家,扩张速度令人瞠目结舌。此次,瑞幸牵手腾讯,既是中国咖啡市场竞争激烈的体现,也可以视为对星巴克x阿里联盟的一次对抗和挑衅。毫无疑问,接下来,中国的咖啡大战将进入白热化阶段。

阿里巴巴零售通计划未来3至5年内覆盖率达全国零售小店总数的30%

9月3日,阿里巴巴零售通宣布,其覆盖的零售小店数量突破100万家,已成为快消“B2B”第一平台。零售通的目标是3至5年内覆盖率达全国零售小店总数的30%。

刘强东美国归来首度现身与如意集团合作现场

9月4日,京东集团与如意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品牌入驻、无界零售、金融、物流、智能供应链、京东云等业务板块展开合作,同时,将共同发起成立“如意-京东时尚产业创新发展基金”。此基金将包含投资全球著名时尚品牌及孵化新锐时尚品牌等项目。京东与如意的全面合作,实现了双方的优势互补与资源共享,将共同打造中国首个“无界时尚生态圈”。值得一提的是,刘强东美国归来后首度现身签约仪式。

娃哈哈新品首发拼多多

近日娃哈哈低调上线了一款乳酸菌饮料“呦呦君”,对于频频推出新产品的饮料大户来说,产品本身没有引起太多关注。备受关注的是,“呦呦君”是在拼多多平台的娃哈哈官方店开售。此前,娃哈哈的一款“天眼晶睛”产品通过微商渠道销售,不过其发展并不太顺利,前几天还遭遇了代理商维权。而这次娃哈哈的新产品选择与拼多多合作,在行业分析师看来,二者的消费人群重合度高,或将实现双赢。零售业态

Today便利店举办首个商品展,将发力鲜食

9月6日,由Today便利店主办的中国首个便利店商品展在武汉召开,展示的3000余款商品以Today便利自主开发的秋冬新品为主。从现场来看,本次展出的商品涵盖鲜食、常温食品、饮料、日化洗护等,按照不同主题和消费场景分区陈列,其中鲜食商品占比最大,而鲜食正是Today近年重点发力的品类,目前鲜食销售占比已突破30%,打造了多款爆款单品,如经过数个月研发、蕴含50道工序的全新三明治在今年6月上市后,目前日均销售15000个左右。

新世界自营电商“新闪购”再度上线

新世界百货自营电商“新闪购”再度上线。此次重启的电商平台一改北京地区直邮方式,改为门店取货的O2O模式。该平台主要以化妆品、服饰和食品为主。“新闪购”公众平台曾在去年3月上线,但因效益并不理想,便悄然关闭。经历了大半年的调整,该平台再次在微信端上线,货品相比以前变得更为丰富。

家家悦试水无人零售,首家门店落子济南

9月3日,家家悦首家智慧无人超市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正式开业。这是家家悦集团推出的首家无人零售超市,顾客从进入超市、选择商品,到结算、出门,实现了全流程自助模式,只需通过一部手机即可搞定。

EasyGo联合四洲集团开出香港首家无人零食店,只接受微信支付

9月5日,四洲集团旗下的“无人零食物语”体验店在香港旺角家乐坊正式开业。无人零食物语开店为期20天,从9月5日持续至9月25日。

家乐坊地处香港旺角登打士街,是旺角地标式商场,周围聚集了星巴克、H&M、周大福等知名品牌和不少中小型餐饮店,人流密集。无人零食物语位于家乐坊的室外一层,门店面积15平米左右,店内摆有单排货架,在架商品有包含四洲紫菜、四洲鸡蛋仔等热销零食在内的百余种食品。国外

亚马逊实现破万亿美元市值,贝索斯个人资产居亿万富翁排行榜首位

亚马逊市值破万亿美元,贝索斯重返世界首富美国时间9月4日,亚马逊股价一度超过2050.27美元,这让亚马逊市值成功破万亿美元大关,成为继苹果之后第二家市值超万亿美元规模的美国公司。

支付宝将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前覆盖全日本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在东京宣布,为了方便中国游客畅游奥运,支付宝将和日本合作伙伴一起加速无现金支付环境建设,并在2020年之前,实现在日本的全境使用。据悉,2015年12月,支付宝正式接入日本商户,在热门景点、机场、百货商店,大城市农村等地区均可使用支付宝付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