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00G时代来临:EXFO提供创新测试方案助力行业演进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09-25 14:01

 C114讯 9月21日消息(南山)9月5日至8日,第20届中国光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作为全球四大光通信行业展会之一,本次光博会上,400G可谓是舞台中央的明星,不少光器件厂商展出了400G光模块和芯片,一些厂商在光博会同期举办的新品交流会,也重点向客户推介400G。当前100G已经在骨干网大规模应用,400G则在不少省级干线试点,业界普遍认为,400G是骨干网升级和新建的方向。

技术升级换代总是少不了测试厂商。本次展会上,领先的测试厂商EXFO携带了全系列光通信测试解决方案亮相,助力光通信行业向400G演进。事实上,去年的光博会,EXFO已经以超前的眼光展示400G测试方案,今年随着行业向400G突破,EXFO将带来哪些惊喜?在展会上,EXFO传输产品线经理Karim Fahim、EXFO产品线经理Mathieu Bergont对C114进行了解读。

400G时代来临:EXFO提供创新测试方案助力行业演进

展台展示

开放式400G测试技术

Karim Fahim首先指出,EXFO在8年前就推出了一款100G测试样机,是高速光模块测试领域最早的厂商。1年半前,EXFO响应行业发展趋势,强势进军400G市场,并在今年推出了第二代测试产品。

400G时代来临:EXFO提供创新测试方案助力行业演进

EXFO传输产品线经理Karim Fahim

“光模块产业迭代很快,不断有新的规格面世,BD,SFP,SEP+,SFP2,SFP4等,对测试厂商也提出很高要求。” Karim Fahim表示,进入400G时代,光模块技术变化更快,CFP8、OSFP、QSFP-DD、COBO等新的规格层出不穷,应用场景也越来越广阔。

光模块厂商纷纷开发400G产品,对产品测试的需求痛点是什么?一是提升光模块可靠性,二是降低测试成本。Karim Fahim强调,第二代解决方案正是针对客户需求而针对性设计,称为“开放式光模块测试技术”,既可以测25G的低速光模块,也可以测QSFP28的并行100G光模块,更可以测400G,针对不同的MSA,提供创新的测试解决方案。

“以前光模块厂商采购仪器仪表,一台仪器对应一种光模块测试。现在新的技术不断涌现,将带来新的模块形式,我们的400G开发测试方案通过更换测试模块的卡板,可以实现不更换仪表的情况下,测试不同技术类型的光模块,既降低客户的采购成本,又为未来新的扩展预留了空间,提供更完善的保障。”Karim Fahim指出。

看似简单的一个设计,其实非常考验研发实力。Karim Fahim介绍,在产品研发阶段,就需要针对开放式测试系统不断接入新的模块的标准尺寸,还要预留将要出现的技术规格,做好产品升级的准备,是行业前沿的设计。能够推出这套测试解决方案,一方面是EXFO的深厚技术积累,与客户的密切沟通,另一方面也是EXFO广泛参与了光通信业的标准组织,能够实时理解行业发展趋势。

与国内客户合作方面,Karim Fahim表示,EXFO在100G时代就与客户深度合作,400G也全力参与。EXFO还在各主要城市举办技术研讨会、以及到主流厂商的实验室直接参与研发阶段测试,互相助力,完善相关功能。目前,EXFO已是国内光模块行业突破400G的重要参与者之一。“中国有全球最大的运营商、全球领先的设备制造商,有很大的光模块厂商,成熟的产业和庞大的市场,这是我们为什么对中国市场重点关注。”

更全面高效的测试

Mathieu Bergont则对C114介绍了EXFO在光子集成(PIC)方面的成就。一年之前,EXFO收购了法国光学仪表厂商Yenista,从而实现对高端光学及传输测试的补充,例如OSA组件测试、WSS器件测试等,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测试解决方案。

400G时代来临:EXFO提供创新测试方案助力行业演进

EXFO产品线经理Mathieu Bergont

尤其是针对光子集成产品,作为过去几年光器件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光子集成是各大行业展会研讨的重点,在本次光博会上也有专门的话题讨论,同时在商用层面也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毫无疑问,光器件集成更多芯片和组件后,必然会对测试带来不小的挑战。

Mathieu Bergont指出,光子集成的测试很多在芯片层面,芯片的封装成本相对较高,对测试要求也更加严格,每个阶段的测试都必不可少。据C114了解,EXFO在巡回研讨会上就推出了两款测试仪表CT440和CTP10,前者可以测试40个通道,后者可以测试60个通道,并支持1000纳米/秒的扫描速度。

“通过并购Yenista,EXFO获得了先进的光谱仪,对光器件具有很高的测试速度。普通的测试仪表可能需要几分钟,但我们可以做到一次扫描即测试整个功率范围,无需分档多次扫描,将测试速度提升到秒级。” Mathieu Bergont表示。

5G将带来海量的流量传输,倒逼整个承载网、骨干网升级,从国内看,运营商未雨绸缪,等待着大规模商用的最佳时机。从本次展会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设备商、器件商,还是EXFO这样的仪器仪表厂商,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