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饿了么星选上线,阿里本地生活服务战略升级迈出第一步

商业 猎云网 2018-10-15 19:31

 

饿了么星选上线,阿里本地生活服务战略升级迈出第一步

“高配版”饿了么,让你用外卖点一顿米其林级盛宴。

【猎云网 北京】10月15日报道(文/张鹏会)

2018年10月15日,饿了么星选战略发布会在京举行,饿了么正式启动包括创建高端餐饮外卖平台在内的战略升级,同时发布饿了么星选App。

饿了么星选的上线,成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战略升级迈出的第一步。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阿里本地生活服务公司总裁、饿了么首席执行官王磊表示,以餐饮外卖为核心的本地生活服务市场,真正迎来了基于互联网和数据双轮驱动的全新时代。

饿了么星选上线,阿里本地生活服务战略升级迈出第一步

生态力量成饿了么战略升级支点

近几年,本地生活服务市场增速迅猛,预计至2020年,中国的外卖消费将从3050亿元增长到8720亿,而相比于实物零售、娱乐产品,包括餐饮外卖在内的本地生活服务整体还在数字化、互联网化水平比较低的状态,但这意味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今天和诸位生态伙伴一起,我们更是要共同探索以餐饮外卖为核心的本地生活服务商业变革之路,以数据化和互联网驱动的变革之路。”王磊表示,过去半年里,饿了么全面融入了阿里新零售生态体,在会员体系、生活场景入口等消费者福利,供应链、SAAS、数字营销、金融支持、蜂鸟配送等商家赋能和分钟级即时配送体系三方面做了全面而扎实的提升。

王磊在发布会上宣布,饿了么正式启动包括商家赋能整体方案、全场景生活服务入口和建立高端餐饮外卖平台的一系列战略升级。其中,饿了么星选的推出,既是饿了么整体战略升级的第一步,也是阿里本地生活服务战略升级的第一步。饿了么战略升级 星选成为第一步

饿了么星选是餐饮外卖服务的全面升级,以“用心选美食”为出发点,用大数据和严苛的标准甄选品质餐厅,为消费者专属定制、全心甄选高品质美食。基于此目标,饿了么星选从平台上200多万活跃商家中依据6个维度、5轮筛选、25项考量,以顾问级的选品能力,甄选“安心”又“好味”的美食。

首先是“安心”,星选商家的食材原料和商户环境需要经过8层审核。

同时是“好味”,饿了么星选将从品牌价值及规模效应、权威认证、人气指数、服务与口碑等5个维度进行考核,远到原料采购品牌溯源,近到商户评价反馈,甚至是其在新闻报道中的内容,都会影响其评选分数。

最终综合得分前50%的饿了么商家可入围星选候选,综合得分前10%的商户将有机会成为印有星标的星选商户。

在外卖配送上,星选商户能够享受优先出餐、优先调度、7x24小时的准时达plus服务。

王磊称,饿了么星选拥有巨大的想象空间,“未来,星选外卖的场景可以实现定制,包括生日派对上的精美蛋糕、公司会议时的茶歇点心、家庭晚宴上的美味佳肴,甚至婚礼现场的桌桌酒席和户外野营的海鲜烧烤等都可以实现”。

饿了么副总裁、饿了么星选负责人王景峰说:“外卖不再仅仅是一份盒饭,饿了么星选将依托阿里经济体,帮助高端餐饮外卖的全链路赋能,这是新零售时代的全新优质餐饮外卖的变革,顾问级的选品、杂志级的内容、特工级的配送都将呈现在你的面前。”餐饮外卖商业变革的支点

发布会上,中国烹饪协会、中国营养学会以及饿了么星选商家代表,与饿了么一同以“消费升级时代,餐饮外卖商业变革的支点是什么?”为主题进行了圆桌会议。

首批饿了么星选商家西贝莜面村副总裁岳崇梅女士分享了外卖运营故事。她提到,在运营中,西贝通过“好吃战略”,打造了西贝品牌正餐的用户心智和定位。同时,在饿了么的物流支持下,门店从原来的专送标品,逐步切换为混合送或全城送,门店覆盖面积扩大带来明显曝光和交易额的增长。

2017年西贝开始发力外卖,通过对外卖菜品和服务产品的一系列提升动作,一年多里,西贝在饿了么的营业额翻了15倍。

西贝认为,外卖即是零售,如今餐饮正在经历零售化的商业模式变革,零售和外卖最终会融合.“餐饮有零售属性,零售也有餐饮属性。像711现在有40%的餐饮,而餐饮也有外卖、外带。它们可能最终融合为新餐饮,商户与用户会有更多的链接,也更注重品质和安心。”

“饿了么三大升级首先是餐饮品质的升级,进一步而言,是生活方式的升级,更深远的是全产业的升级。”王磊说,“阿里生态战略的核心始终是推动商业变革,推动技术进步,推动用户体验升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