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证监会要求上市公司对“200人公司”合规性问题开展核查

商业 北京商报网 2018-10-05 17: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针对关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对方为股东人数超200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200人公司”)的,有哪些注意事项的相关问题,9月28日,证监会对并购重组交易对方为“200人公司”的相关问题与解答作出说明。

证监会称,上市公司应当聘请财务顾问、律师,参照《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指引第4号——股东人数超过200人的未上市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行政许可有关问题的审核指引》要求,对“200人公司”合规性问题开展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证监会进而表示,“200人公司”为标的资产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在交易完成后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还应当按照《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申请纳入监管范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