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政府官员称应对iPhone增税 抑制“奢侈品”消费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0-05 17:08

苹果未来在印度市场将面临更加严峻的环境。印度总理Narendra Modi的一位高级顾问坚称印度应当限制像iPhone等奢侈品的进口,并对其增加征税,而不是通过提高利率来支撑卢比。

据彭博社报道,经济咨询委员会的成员拉辛·罗伊(Rathin Roy)坚持认为政府应当减少享受奢侈品对该国公民的吸引力。“我们需要积极发出信号,抑制我所说的奢侈品消费的增加情况。”

印度政府官员称应对iPhone增税 抑制“奢侈品”消费

这些奢侈品包括iPhone,罗伊表示最近印度iPhone的进口量出现增长。其他奢侈品消费的例子包括海外教育以及其他服务。

在周三印度政府宣布将增加包括珠宝、鞋类在内的多种商品进口税之后,罗伊作出了这样的评论。iPhone以及类似产品很有可能会受到未来进口税率上调带来的负面影响,因为除了石油之外,电子产品和黄金是该国最大的进口商品。

罗伊的建议是否会被总理采纳,具体还要视乎印度在接下来几个月的举动。如果印度接受这项提议,那么苹果目前在印度市场为增加销量付出的努力都将受阻。

苹果目前正等待获批在印度开设完全由公司自己运营的零售店,并已经考虑开设特许经营店作为临时方案。通过扩大装配合作伙伴Wistron的iPhone产量,苹果也许能够抵消进口税上调带来的一些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