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里再度质疑胡润榜:双方未接触,榜单依据和动机不明

商业 蓝鲸TMT网 2018-10-28 09:30

 

阿里再度质疑胡润榜:双方未接触,榜单依据和动机不明

蓝鲸TMT频道10月27日讯,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今日在社交媒体表示,胡润团队未与阿里方面有任何形式的数据交流和事实核查,对胡润“想当然”式的排行榜,阿里方面恕难认同,也难以接受,并质疑其依据和动机。

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指出,过去一年马云和蔡崇信按公开计划减持股票用以公益,是兑现公益承诺的必要执行动作。中国不需要价值扭曲和浮夸误导的榜单,尤其不需要误导公众挑动矛盾的榜单,需要的是具有“家国情怀”和“世界担当”的企业家精神。

10月10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其2018富豪榜。榜单显示,排名前三的财富均在2000亿元以上,其中马云家族以2700亿元财富居首,许家印以2500亿元位居第二,马化腾则以2400亿元排在第三位。

此外,顺丰控股董事长王卫以1200亿元财富排名第七,百度李彦宏夫妇财富值为1150亿元,排名第九,紧接着是小米董事长雷军,其财富值为1100亿元。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在此次“胡润套现榜”发布前,从未与胡润团队有任何形式的数据交流和事实核查。对于片面关注财富、且严重缺乏事实依据的胡润榜,阿里巴巴对其准确性、专业性尤其是社会价值表示质疑。

实际上,自1999年胡润推出第一份中国大陆首富企业家排行榜,至今已连续发布20次。此前,胡润排行榜也屡遭质疑,而这次也并不是阿里第一次质疑胡润榜单。

早在2017年10月,胡润研究院发布了《胡润百富榜2017》,2000人的排行榜单中出现了43位阿里系股东。此后,多位阿里系股东都对这份榜单数据提出了质疑;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甚至在微博直言,胡润百富榜像是“抽风榜”。

至于胡润榜的专业性、准确度和客观性,胡润本人曾对媒体公开表示:“我们只能确保60%至70%的准确性。”同时他也承认在榜单制作过程中,不时会受到富豪们的邀请,甚至有直接送物送钱等行为。

附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回应:

中国不需要富豪榜,中国需要企业家精神

1、早在阿里巴巴赴美IPO前的2014年4月,马云和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就共同宣布,将捐出他们拥有的、总体规模为阿里巴巴集团总股本2%的阿里期权,用以支持环境保护、医疗健康、教育发展和公益生态。

过去一年,马云和蔡崇信,按计划减持股票用以公益,正是对公益承诺的必要执行动作。为了实现承诺,马云和蔡崇信未来仍将进行这样的动作,每次我们都会进行充分披露。

2、胡润团队未与我们有任何形式的数据交流和事实核查,我们十分好奇于这份“胡润套现榜”的依据与由来,并质疑此时此刻抛出这份所谓“排名表”的动机。对“想当然”式的排行榜,我们恕难接受,更无法认同。

3、阿里巴巴始终投身中国经济建设,也坚持倡导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致力于在公益、环保、脱贫多方面回馈社会。中国不需要价值扭曲和浮夸误导的榜单,尤其不需要误导公众挑动矛盾的榜单。中国需要的是实打实为社会创造财富和就业机会的企业家,需要的是具有家国情怀和世界担当的企业家精神。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