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爱无疆 印尼地震中兴通讯抗震救灾进行时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0-06 17:06

当地时间9月28日下午5点左右,印尼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发生7.5级地震,地震引发了海啸,袭击了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和另一个城市东加拉,目前遇难人数已达1424人,受伤人数达到2549人。当地通讯一度处于瘫痪状态。

地震发生后中兴通讯第一时间组成抗震应急保障团队,调集工程技术人员,赶往震区抗震救灾。由于传输中断,大多数站点处于脱管状态,震区道路损毁严重,通讯中断,而余震还在继续。

身处外围的我们无法想象,几十万震区灾民是如何在撕心裂肺、痛苦绝望中度过这几天的,对他们来说,水、食物、住所、外界联络是目前最急需的求生保障。而作为外界联络的强有力支撑,中兴通讯,夜以继日,尽最大努力,争分夺秒进行通讯抢修,为抗震救灾倾尽全力。

一个抢修通的基站可以使得周边上千用户获得基本通信能力,一通电话,可能使得被冲散的一家人互相联系。有激动、有悲伤,更是希望!

大爱无疆 印尼地震中兴通讯抗震救灾进行时
大爱无疆 印尼地震中兴通讯抗震救灾进行时

前路险阻,为生命通道开通勇往无前

28日晚,来自于当地代表处的第一批救援团队迅速赶到现场,到达客户区域核心机房,为通讯保障护航。经过20多个小时的连续工作,上百个站点已经抢修通。到10月4日,中兴通讯已派出5批工程技术人员前往灾区参与通讯抢险。由于交通不畅,这5批工程技术人员通过自驾、搭乘军用飞机、军舰的方式,先后进入灾区参与设备抢修工作。目前,上千个站点已经抢修接通。

目前,震区仍是余震不断,道路坍塌,缺水缺食物,中兴人不惧凶险,与客户工程师一起,徒步前往一个个站点进行故障排查。饿了,席地而坐,啃干粮、吃泡面,吃完继续抢修通讯设备。

大爱无疆 印尼地震中兴通讯抗震救灾进行时

在震区一线参与救援的中兴某工程师表示:“到达地震现场后,我们才发现现场环境的恶劣,到处都是倒塌的房屋、堵塞的交通;空气中弥漫着灰尘和刺鼻的味道,加之随时可能到来的余震,使得现场的每一个人都不寒而栗。害怕吗?有;为自己安全担忧吗?有;但是我们没有退缩。当看到哭泣的婴儿、无助的灾区民众、奔走的救护人员时,我们又感觉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想到经过我们的努力,这些受苦受难的人们就能尽快给亲人报个平安,给医护和救援人员带来方便,我们还有什么可以犹豫的呢?”

大爱无疆 印尼地震中兴通讯抗震救灾进行时

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一个个基站陆续恢复正常,一个个电话得以接通,大家的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大爱无疆 印尼地震中兴通讯抗震救灾进行时

为最快速度恢复灾区通信,10月6日、7日,中兴通讯还将派遣第6、7批抢修工程师前往灾区支援。

后方增援,为生命通道值守义不容辞

在苏拉威西岛的客户中心机房Makassar现场,中兴通讯的工程技术人员从9月28日地震发生后即主动到局方办公室集合待命,第一时间配合客户实时监控统计站点状态、紧急制定保障方案。他们驻扎在客户办公室,24小时作战,现场人员分成两班倒,不分昼夜进行远程抢修,每天平均工作时长在16小时以上,除了睡觉,就是在客户办公室忙碌。

由于应急线路容量受限,应急团队紧急制定优先级保障方案,为每一个站点的尽早恢复与时间赛跑。通过抢修站点线路、紧急割接站点至临近的望加锡Makassar、语音短信保障、实时容量和覆盖优化等各类举措使仅有的站点最大限度接入用户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与外界联系。

大爱无疆,践行公益和爱心从未缺席

灾难发生后,爱心行动和企业社会责任也同步极速开展起来。雅加达、Makassar、Puma等各区域设置了捐款箱,号召员工积极献爱心。大难面前无国界,中方本地员工踊跃捐款,截止目前,已募捐人民币6.4万有余,而且捐款还在持续进行中,这些捐款将用于生活物资采购,直接发往灾区。

大爱无疆 印尼地震中兴通讯抗震救灾进行时

捐款图片掠影

10月4日上午,装满两大卡车的救灾物资从Makassar集结出发前往帕卢,车上装着饮用水、食物、衣物、日用品、LED灯、电池等灾区急需物资,为了路上安全,当地公安特派了一名警察保驾护航。出发现场,公司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印尼工程服务处副经理张亚飞表示,“我代表印尼子公司管理层,非常感谢大家最近无怨无悔为灾区的点滴奉献,大家都辛苦了。面对大灾大难,公司也在积极履行企业责任,今天出发的两车物资,承载着我们中兴人对灾区人民的爱心和希望,祝愿他们能够早日重建家园,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最后,请随救援物资车队一同前行的抢修工程师们务必注意安全,生命高于一切,祝大家一路平安!”

大爱无疆 印尼地震中兴通讯抗震救灾进行时
大爱无疆 印尼地震中兴通讯抗震救灾进行时
大爱无疆 印尼地震中兴通讯抗震救灾进行时

救灾物资整装出发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遇到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中兴通讯勇于担当。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印尼灾区人民一定会度过此次难关!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