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段晓东:边缘计算加速新型“数据中心”发展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18-10-17 09:27

C114讯 10月17日消息(张海龙)在昨日举行的2018开放数据中心峰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IT所所长段晓东表示,边缘计算加速新型“数据中心”发展。尤其是随着目前5G和工业制造发展,边缘计算已经成为工业炙手可热的焦点,而想要在本地实现计算就需要数据中心的支持。

中国移动段晓东:边缘计算加速新型“数据中心”发展

但多种场景的部署需求也意味着,未来的数据中心在形态和功能上都将发生改变。段晓东认为,边缘计算,导致资源池下沉,定制化硬件,导致更加彻底的分布式的云。在制造业,计算耦合要求更高,不仅仅是分布式,还有可能是嵌入式,比如在大型工厂的每个边缘节点可能都需要计算能力,形成泛在计算能力。

目前,中国移动正在三方面推动边缘计算发展。第一,中国目前正在以场景为中心,超前储备面向边缘接入的站点资源。

第二,研发多元化的硬件平台体系。段晓东认为,边缘计算平台可分为两个,一个是面向IaaS层的基础设施管理平台,另一个是边缘计算SaaS层、PaaS层能力调度平台。目前这两个平台,中国移动都已经完成初步开发工作,希望能够和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构建良好的生态平台。

最后,嵌入式边缘计算设备,如重点推动适用边缘场景的OTII服务器。今年6月,三大运营商与英特尔等合作伙伴一起发布的第一款OTII硬件的参考模型,希望推动硬件设备能够满足边缘场景的需求。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