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加入美国PAI组织,成首个中国会员

商业 猎云网 2018-10-18 10:44

 

百度加入美国PAI组织,成首个中国会员

PAI成员包括Alphabet的谷歌、苹果和Facebook 等。

【猎云网 北京】10月17日报道

据国外媒体报道,百度已经成为首家加入全球性人工智能团体组织Partnership on AI(以下简称“PAI”)的中国公司。

据公开资料显示,PAI成员包括Alphabet的谷歌、苹果和Facebook 等,它是一个由美国顶尖科技公司领导的、致力于规划人工智能技术的最佳应用方式以及理解该技术对于社会的影响;PAI也可以说是一个为人工智能研究制定道德准则的机构,包括确保AI研发不违反国际公约或人权。

PAI周二在一份声明中称,:“百度加入PAI标志着该组织进入中国的大门开启。随着我们的发展,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和世界各地增加新成员。”

据悉,在百度加入PAI之际,中国和美国企业正寻求加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美国公司已经扩大了在中国的人工智能业务,而百度和其他中国公司已经在美国建立了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

目前,百度有三个重要的AI产品:Apollo,中国最大的开源无人驾驶平台;DuerOS,语音助手;以及Baidu ABC,针对企业的智能云服务。

据百度总裁张亚勤(Ya-Qin Zhang)称,公司认识到了参与全球AI讨论的重要性。另外,他在周二发布的一份通讯稿中说:“确保AI的安全、公平和透明不应该是事后的想法,而是在我们一开始打造每个项目或系统的时候就应该仔细考虑的东西。像AI这种革命性技术的影响力超越了国界,因此我们期待分享我们自己的观点,并学习国际同行的经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